超级丹深陷东南亚魔咒 20次征战顶级赛均未夺冠

2015年04月06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在比赛中林丹在比赛中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羽毛球[微博]马来西亚超级赛昨日结束,林丹[微博]1比2不敌师弟谌龙无缘冠军。至此,林丹20次征战东南亚三站顶级赛均无缘冠军,东南亚魔咒继续生效。

  决赛中,林丹22比20先胜一局,不过却被谌龙21比13、21比11连追两局逆转。继全英公开赛后,谌龙一个月内已连胜林丹两次。不过在两人9次交手中,林丹仍以7胜2负占先。

  至此,在东南亚三站顶级赛印尼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赛场,林丹20次参赛却始终未能夺得一冠,其间仅有4次跻身决赛的经历。

  “现在男单赛场竞争很激烈,每个球员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我也不会例外。”林丹称,自己2007年就在吉隆坡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对东南亚赛场并不存在心理障碍。

  下月,国羽将在东莞进行苏迪曼杯卫冕战,谌龙将以第一男单出战,林丹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我还是排名队内第二,那么我就会做好二单的任务。”

文章关键词: 林丹东南亚谌龙魔咒超级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邓紫棋称会检讨 洪涛:经纪人态度恶劣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校花来自韩国 雪糕妹妹私照曝光(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