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首次连克75双雄 自助者天助!希金斯苦笑

2015年04月04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5-2力克威廉姆斯之后5-4绝杀希金斯!正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上演的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重返成名地的丁俊晖[微博]以生涯首次连胜75双雄的方式,彻底将今年头三个月的阴霾一扫而光。其中,与希金斯的决胜局缠斗,幸运女神对他的眷顾似乎正应了“自助者天助”的这句古话。

  回顾今年以来,丁俊晖遭受了罕见挫折,前六站大型赛事他一场未胜,这在其职业生涯中前所未有。而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成名地,05年他在这里首次捧得冠军奖杯。此次重返福地,丁俊晖以漂亮的连胜,终于彻底与这一短暂而尴尬的历史作别。

  前两轮,他以两个5-1的悬殊分数连克坎贝尔和马克-戴维斯两位老将。客观地说,尽管分差较大,丁俊晖依然不在最佳状态。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与75双雄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先后面对面。

  不可否认,75双雄在最近几个赛季状态明显下滑。但需高度警惕的是,就在最近两个月里,两人都突然回勇。威廉姆斯在一周前结束的PTC总决赛成功重返大型排名赛决赛。面对来势汹汹的金左手,丁俊晖毫不手软,轰出一杆破百,以5-2明显的优势将其拿下。

  而就在昨天丁俊晖送走威廉姆斯的同时,当时在场地的另外一边,希金斯也与特鲁姆普[微博]打得火花四射。希金斯4-2领先被逼至决胜局。决胜局希金斯在落后59分的情况下完成单局逆转,总比分5-4挫败了特鲁姆普的逆转企图,与丁俊晖会师8强。

  与威廉姆斯的近期状况类似,希金斯在最近两个月里也有重返巅峰的迹象。一个半月前的威尔士公开赛,他与29个月冠军荒作别。加上上一轮他打赢了与特鲁姆普的硬仗,这无形中给了丁俊晖更大的压力。

  尽管如此,在这场针锋相对的对抗中,丁俊晖完成一杆破百三杆50+,四度与巫师战平。最终战至决胜局,丁俊晖抓住关键机会一剑封喉。回顾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他已有11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入账,期间他屡屡踩在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两人肩上登上冠军宝座。但在大赛中连碰75双雄并成功将他们一一拿下,这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还是头一遭。以这样的方式进军4强,可以说丁俊晖已彻底将今年前六次一轮游的不快一扫而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与希金斯的决胜局较量,在白热化的争斗中两人均面对巨大的压力。此时两人均有着非常好的机会,但都频频出现不必要的失误。期间丁俊晖收掉倒数第二颗红球,随后进攻黑球母球摔袋。面对并不太好的球型,希金斯让丁俊晖接着打,结果丁俊晖做安全球反将其晕进中袋,面对这样的戏剧性场面,久经沙场的巫师也无奈苦笑。虽然丁俊晖进攻至最后的绿球再出差错,不过或许自助者天助,丁俊晖的努力感动了幸运女神,希金斯也未能将这颗难度不高的绿球打进。丁俊晖抓住这个机会完成绝杀,继昨天击败威廉姆斯之后,又在今天拿下希金斯,强势挺进4强。(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希金斯威廉姆斯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