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为刘翔作诗:翔鹏辞昊岳中息 此后歇足敛翼

2015年04月03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多家媒体透露,刘翔很有可能在下周正式宣布退役。对于这样一位足以写入世界体育史册的男子110米栏运动员,面对他职业生涯的正式结束,每个人都有太多的话想说……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创造历史之后,刘翔的身上印上了一个国家和民族对他的期望。尽管职业生涯几经起伏,尽管屡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必须要承认的是,刘翔为中国体育留下了一笔重要的财富。刘翔将要退役的消息一出,粉丝、网友纷纷在刘翔微博下发表评论,很多留言催人泪下……

  @静卧烟霞:曾受上天眷顾,也遭世人抨击。从来福祸总相依,不必过于在意。事业有栏能过,生活顺意可期。翔鹏辞昊岳中息,此后歇足敛翼!

  @扑通一声掉下河鹅鹅鹅:新闻说你要宣布退役了,来给你留个言。感谢你用生命和青春为国家取得的荣誉,我不会忘记你,更不会跟某些人一样咒骂你!愿你以后的日子一路走好,没有病痛相随。谢谢你,飞人翔!

  @123ANDYhi:世界第一,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创世界纪录。集成所有荣誉大满贯缠绕一身的黄种人!中国人!刘翔!!非常开心活在有你的时光!你让我深感自豪。你的职业生涯虽然有高有低。但你总一副乐观并且灿烂的笑容面对世界。你教会了我。只要努力。梦想终究会一一实现!谢谢!有你真好!!

  @道家唯能哲學倡導者-陳博士:2002年瑞士洛桑, 刘翔在那次的胜出, 令世界对中国田径完全改观! 在他出现之前,中国运动员一向被外界视为短跑田径死穴, 他们认为东方人体质结构上是难以与外国运动员比拼。刘翔打破这宿命。

  @LemonEco:要退役了吗?终于可以好好的跟你说一声感谢,感谢你那些年带给我的感动,至今难忘当年坐在跑道上唱着东风破的阳光男孩,仍记得那年高考作文写关于你的例子,得了很高的分耶,骄傲如你,要和你最爱的跨栏说再见,肯定不甘心吧,但世事无常,你才32岁,将来怎样谁能说的定,期待你在其他领域的辉煌!

  @占优策略均衡:惊觉翔哥要退役了,给你看论坛上给你的评价:中国径赛第一人,没什么悬念吧?“谁说黄种人不能进奥运会前八名,我今天就一定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奥运会冠军!”就冲这句话,民族英雄。永远的英雄,天赐中国的礼物~

  @拂影秋词凉:刘翔带着国人做过一场“中国会飞”的梦,现在梦醒,中国人也该醒醒了。刘翔犯过错,他错就错在让全中国都认为中国会飞!他是个英雄,对中国他没有一分亏欠!得奖破纪录的时候全中国叫好,负伤退赛的时候举国上下的喷,我们没有人能理解他内心的心酸,又凭什么用一次失误掩盖他的光芒?他到底是欠了谁?

  @李维_1993:如果有一个跌宕的人生,那么轰轰烈烈过,就不会有遗憾。你终于可以将世界的期望从肩膀上卸下,回归家庭的柔软怀抱。从2004年到2015年,12年的光阴,差不多我活过的半边岁月,再见,我爱了12年的飞人,愿你幸福、安详、平静、和美。

  @逍遥子晴_lovelife:忽然觉得好难过,本以为还能再次看到你代表中国队站在奥运赛场上,不过还是尊重你的决定,作为一个普通人开始新的生活。希望退役后的你能活的更轻松,不再背负那么大的压力,加油~

  @你好_我是玖玖儿:自08年你跌倒,我就在等你重整旗鼓。周围都是唏嘘声,我却一如既往支持期待你,喜欢你很久,久到自己都忘了,好像你还是04年震惊世界的男孩,也许你我都姓刘,才这么喜欢你。听说你结婚,才想曾经大男孩已蜕变成人夫,人生有了新的担当。如今你要退役,有不舍,想再次看到你奔跑!有祝愿,愿你平安喜乐!

  @汪汪汪汪鑫:如果说今生有什么遗憾的话,莫过于没能在现场看一次你的比赛了。感谢你带给了我那么多的惊喜和感动,让我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你永远是我心中的翔飞人,愿你退役之后的生活一帆风顺。谢谢你,惊艳了我的青春!

  @最帅虎牙君karry-凯源:看到报道说你要退役了,祝福你退役后有平静喜乐的生活,这几年不管是那些诋毁指责还是那些维护与支持你的人,也就成为过去了吧,加油飞人,谢谢你曾经带来的辉煌与骄傲!!

  @KevinShaw丶:“比赛开始,刘翔的起跑非常顺,他目前排在第一位,旁边的是特拉梅尔,奥利加尔斯,刘翔,处于领先的位置!刘翔!刘翔赢了!刘翔创造了历史!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成为了世界飞人!”

  (新体)

文章关键词: 刘翔短跑110米栏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