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夺冠距今整十年 丁俊晖谈变化:我变幽默了

2015年03月30日13:5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虽然今年以来连续六次遭遇一轮游,但越来越成熟的丁俊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他对走出低谷充满信心。

  昨天下午,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鸟巢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出席发布会,为家门口的赛事造势。

  今晚7时30分,丁俊晖将在中国赛首轮迎战苏格兰选手坎贝尔。

  穿着亮眼格子西装 坦然面对连续一轮游

  昨天出席发布会的丁俊晖显然经过精心打扮,穿了一身亮眼的格子西装,显得格外精神。

  “每次回到国内,我觉得我的着装还是挺与众不同的,今天这身衣服也特别喜庆,很年轻,色彩很好。”丁俊晖表示,自己在国外时,其实很少这样在意着装。

  对于本赛季的低迷状态,尤其是今年以来连续一轮游,心情不错的丁俊晖毫不回避,“今年我确实打得不好。说真的,我以前没这么连续的输过,可能,这也是一种经历和考验吧。”

  至于连续一轮游的原因,丁俊晖自我分析道:“其实是输了开始几站比赛后,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没有调整好状态。”

  虽然今年经历了最差开局,但丁俊晖认为也许并不是坏事。“我觉得这是一种经历和考验。生活就是这样,会有连续的胜利,也会有连续的失败,看我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而且对我来说,最大的考验是在经历了那么多次的失败后,我还是要继续练球,重拾信心参加比赛,我觉得我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丁俊晖说。

  性格改变不再沉默 希望中国赛找回状态

  中国公开赛对丁俊晖来说可以算是有美好记忆的一项赛事,2005年和2014年他都曾在这里拿下冠军。因此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丁俊晖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中国赛上找回状态,“我很期待第一场,赢下来提升一下信心,世锦赛前找回状态是很不错的。”

  离丁俊晖2005年第一次在中国公开赛夺冠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十年以来丁俊晖变得越来越成熟,他在总结自己的变化时幽默地说:“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点改变的,自我感觉有些不一样。最大的改变是会说话了,不会那么沉默。”

  至于对斯诺克的坚守,丁俊晖表示永远不会改变。“从2005年到现在,我一直不断成长,努力实现一个个目标。其实,从开始打台球到现在,我的热爱、我的梦想一直没有间断,无论是获得世界第一,还是赢取更多赛事的冠军。到现在为止,每天艰苦训练,从来没有松懈过。”文/记者 张岩

  斯诺克中国赛首轮丁俊晖 VS 坎贝尔 今天19:30CCTV5直播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公开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