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希望时间倒流 官方修改规定才可战里约奥运

2015年03月28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朴泰桓道歉朴泰桓道歉

  新浪体育讯 朴泰桓(26岁)最终还是落泪了。

  注射违禁药物被证实后,朴泰桓被国际泳联(FINA)禁赛18个月。他3月27日在首尔松坡区某酒店举行了记者见面会,表明了自己关于兴奋剂争议的立场。表情僵硬走进记者见面会会场的朴泰桓表示“我对不起各位”,低头致歉。

  朴泰桓表示“本来以为只要坦白向大家讲出事实,就可以得到大家的谅解,但在准备听证会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尽管我不是故意使用禁药,我作为代表国家的选手,都应该好好反省”,再次低头致歉。朴泰桓冷静地念着道歉文,“我没有依靠药物,也没有想过除认真训练以外的其它办法”。当念到“禁药使用者”这个词时,他一度哽咽,说不出话来。他还说“过去对泳池以外的世界太不了解了,希望时光可以倒流”。

  虽然朴泰桓对国民做出了道歉,但这并没能彻底消除围绕他的争议。对于敏感提问,他会和陪同出席记者会的禹尚润律师商议后再慎重回答。对于服药时间和次数,朴泰桓解释说“为了管理皮肤,在朋友的介绍下去了医院”,“去年7月29日第一次注射了注射剂,之后因为感冒,注射过消炎剂,仅此而已”。他否认了此前爆出他是2013年12月第一次进行荷尔蒙注射的内容。

  朴泰桓今年1月向检方起诉了向自己注射含有睾酮素成份的药剂“耐必多(NEBIDO)”的T医院院长。朴泰桓表示“不知道注射的是荷尔蒙。注射的东西是荷尔蒙这一事实是在兴奋剂药检中被检出来后,我才通过医生第一次听说的”。他还补充道“我在注射之前还问医生确认过注射药物的清单,医生告诉我没有问题之后我才注射的”。

  朴泰桓的禁赛时间将追朔至他在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使用禁药的去年9月3日,而禁赛结束时间是明年3月2日。若要让朴泰桓参加明年8月举行的里约热内卢夏奥会,需要修订大韩体育会关于选拔国家代表的规定。现在的规定(第1章第5条第6项)要求“因使用禁药而受到处罚的选手在处罚期结束后的三年内不得以国家代表的身份参赛”。有意见认为这是“双重处罚”,而认为“朴泰桓也不能例外”的主张也很强烈。朴泰桓表示“反省是第一,之后的日程会和泳联及家人商议后再决定”。他还表示“辛苦的训练我也会坚持下来的,但现在还不是考虑是否出战奥运会的时候”。(据韩国《中央日报》)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游泳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