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要求没收俄竞走奥运奖牌 中国成受益者

2015年03月26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由于俄罗斯6位竞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被卷入兴奋剂风波,俄罗斯田联主席瓦伦丁-巴拉科尼夫已经向俄罗斯田径联合会提出引咎辞职。但最近事态又有了新的变化,国际田联要求没收卷入兴奋剂风波的两位选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竞走奖牌。

  俄罗斯反兴奋剂协会今天透露,国际田联已经要求服用禁药的运动员交回自己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所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国际田联本周三表示,体育仲裁法庭已经就俄罗斯反兴奋剂协会对6位涉嫌使用兴奋剂的竞走运动员的处理结果进行了上诉。俄罗斯方面也证实,国际田联要求没收两位卷入兴奋剂风波的运动员交回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奖牌。

  这两位俄罗斯运动员分别是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卡尼斯基娜和男子50公里竞走运动员科德亚普金。今年1月份,他们被爆使用违禁物质,得到了俄罗斯联给出的禁赛三年的处罚。除此之外,女子20公里竞走的奥运冠军拉什马诺娃同样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但是国际田联被没有对其提出没收奥运金牌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两位运动员的奖牌真的被没收,那么中国选手将会是最大收益者。2012年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和刘虹分列三四位,如果排名第二的卡尼斯基娜成绩被取消,那么两位中国运动员将顺势获得伦敦奥运会银牌和铜牌。同时,如果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科德亚普金成绩也被取消,那么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司天峰也将替补获得银牌。届时,奥运奖牌榜也将发生变化,中国最终将获得38金29银23铜的成绩。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兴奋剂伦敦奥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