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谋划天津排球未来:必须要让排球进校园

2015年03月24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 (资料图)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 (资料图)

  天津首届业余排球联赛未赛先火,作为天津排协的会长,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自然也是喜笑颜开。他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了两点,他说:“我觉得这次一定要借政策的春风把这届业余排球联赛办好,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把天津排球的氛围搞得更热烈一些。排协下一步的工作则是借办这次比赛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加快推进排球进校园,只有校园排球搞起来,我们排球这个项目才会有群众基础,天津排球才能持续发展!”

  对于首届业余排球联赛,作为排球协会会长的王宝泉可谓全力支持。排协会员日的活动球队拿出队服、签名排球馈赠排球爱好者,球员出任业余排球队主帅也得到了他的首肯。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来是不可以的,但好在比赛日都是我们的休息日,所以我觉得基本上不会耽误球员训练,再说这也是给排球爱好者和球员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球队的发展,对培育排球市场也是大有裨益的。”

  对于这次比赛,王会长说:“我和李珊也说了,一定要办好这次比赛,办出影响力,体育的本质是让更多的人强身健体,能为群众体育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最后,王宝泉特别提到了天津排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说:“必须要让排球进校园。举个例子说,我带的第一批球员,李珊、张娜、张平这些球员都是天津自己培养的,但后面的球员有一部分就是从别的省市过来的。我们必须有我们自己的梯队建设,现在天津女排有一队、二队、三队,再下面就没有了,所以要让排球进校园,专业队可以从校园这个肥沃的土壤中选拔人才。这样就形成了良性循环。我现在愿意做一些‘栽树’的事情,为了天津排球的未来,为了天津排球能够持续发展,我觉得我们排球人应该去做一些也许短期内看不到效果,但长远上有利于天津排球发展的事情。”(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

文章关键词: 王宝泉天津女排天津排球业余排球联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 称与许玮甯仅分居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