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开设文化中心助推体育经济 打造文化创意空间

2015年03月21日21: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汪涌)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开设的文化中心2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个中心将成为首都文体产业混搭的一个孵化平台。

  “鸟巢文化中心是一个因‘新思路’而诞生的‘新空间’。”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在活动现场这样介绍文化中心的由来,“通过对鸟巢建筑北侧预留地的创新性设计和改造,为首都增添了一处能体现奥运传承和城市个性文化的新型交流空间。”

  据了解,位于鸟巢内的这座文化中心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综合配套服务和独特的现场体验,力争打造成世界级的文化创意和品牌展示空间、首都重大文化体育活动的新闻发布场所,实现文化体育创意高端人才与信息的汇聚。

  据介绍,在北京奥运会后,鸟巢的大型文化体育活动逐年递增,国际大型文体赛演平台的特色日益凸显。与此同时,大型实景演出《鸟巢·吸引》、鸟巢欢乐冰雪季等自主品牌项目日渐成熟,承接和开展了众多公益性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此次文化中心的投入使用,是鸟巢创新体育场馆运营机制、增强大型体育场复合经营能力、力图建设成为行业资源整合、创新体育经济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一次战略决策。

文章关键词: 鸟巢文化体育产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中超-永昌获中超第一分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