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芝:从没想过破纪录 盼世锦赛战胜俄罗斯军团

2015年03月21日03:26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吕秀芝冲过终点线吕秀芝冲过终点线

  2015年全国竞走大奖赛首日比赛昨天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战罢,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22岁的安徽小将吕秀芝发挥出色,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意外惊喜

  亚洲纪录作古

  作为北京世锦赛的选拔赛,本站比赛含金量十足,除了可以提前体验世锦赛赛道,获得本站比赛前三名的选手还有望直通北京世锦赛。昨天,女子20公里的成绩抢眼,吕秀芝开局便处于领先地位,10公里后独自领走,最终以1小时25分12秒的成绩率先撞线,打破了切阳什姐[微博]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1小时25分16秒的亚洲纪录。

  对于这位亚运会冠军得主来说,本次比赛只是为了确保一个世锦赛参赛名额,破纪录绝对是意外惊喜,“之前练得不错,但从未想过破纪录,只是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一下,当时想着能突破26分就很不错了,没想到最终破了纪录。”不过,吕秀芝改写纪录绝非“偶然”,老大姐刘虹赛后表示,小姑娘平时练得非常好,破纪录并不意外。谈及世锦赛的备战,吕秀芝笑言希望能够战胜俄罗斯军团。

  世锦名单

  已经初见端倪

  与女队新人冒尖相比,男队依旧老将当家。在昨天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比赛中,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王镇以1小时19分2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云南选手蔡泽林位居第二,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名列第三。

  按照中国田协官网公布的世锦赛选拔办法来看,本次比赛的男女前三名可以获得直通北京世锦赛的名额。不过,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赛后表示,世锦赛选拔并非完全依照本次比赛的成绩决定,“最终名单还要综合考虑往届世锦赛、奥运会的成绩。”

  据国家竞走队领队蒲志强介绍,结束本站比赛后,队伍可能前往意大利集训。同时,为了进一步明确世锦赛名额,包括王镇、陈定、吕秀芝在内的队员将继续参加太仓竞走世界杯。此外,由于北京世锦赛采用1公里1圈的赛道,队员们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下一阶段的训练重点会集中于此。

  晨报记者 李昕

文章关键词: 吕秀芝竞走田径世锦赛亚洲纪录切阳什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