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大战花式皮艇挑战赛 世界第一称霸怒江

2015年03月20日22: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昆明3月20日体育专电 红牛花式皮艇挑战赛20日决出巨浪追逐赛的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戴恩·杰克逊在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姐夫尼克·特劳特曼,获得冠军。“冰瀑狂人”托德·威尔斯则力压当天过生日的弟弟布伦丹·威尔斯,获得铜牌。

  本届比赛共设置巨浪追逐赛和水洞花式赛两个项目。巨浪追逐赛在怒江的虎鹰滩进行,竞赛江段全长约为600米,主流流速约为22公里/秒,垂直落差将近10米,水流湍急。

  直接晋级八强的中国选手冼俊光未能延续前一日的神奇表现,败在托德·威尔斯桨下。其他三位中国选手李小青、邹映影和杨帆则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未能晋级八强。进入半决赛的两对兄弟中,杰克逊和姐夫特劳特曼分别战胜威尔斯兄弟,使奖牌争夺战演变成了两场兄弟的“内战”。

  率先进行的季军战十分激烈。但半程过后,托德渐渐和弟弟拉开了距离,并将这一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非常幸运。尽管今天是他生日,但是我也不能给他放水,”托德赛后说。

  冠军争夺战中,体能过人的杰克逊很快就确定了领先优势,但是在经过第一个水洞时,他被大浪打偏,改变了线路,然而特劳特曼没能抓住这个机会,让杰克逊一路保持领先,并最终获得冠军。

  红牛花式皮艇挑战赛于3月19日至22日在云南省怒江举行,作为国际极限皮划艇联合会和红牛公司联合创办的全球顶级赛事,比赛选择在位于云南西部三江并流地带的怒江大峡谷举行,此处因河床落差大、水高浪急在全球皮划艇爱好者中享有盛名。

  21日,所有选手将移师“禅浪”,进行水洞花式赛。按照本次水洞花式比赛规则,所有参赛选手共有两轮比赛,每轮1分钟,两轮比赛成绩相加排定名次。(完)

文章关键词: 花式挑战赛皮划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