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竞走大奖赛吕秀芝破女子20公里亚洲纪录

2015年03月20日16: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 韦骅)2015年全国竞走大奖赛北京站20日在“鸟巢”外的世锦赛赛道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安徽小将吕秀芝表现抢眼,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20公里项目金牌。

  当日,仁川亚运会冠军吕秀芝从出发开始就处于领走集团中。走完10公里后,领走集团的其他选手或退出比赛、或被落下,只剩下吕秀芝一人独自领走。尽管由伦敦奥运会季军切阳什姐、莫斯科世锦赛铜牌得主刘虹等名将组成的第二集团苦苦追赶,但是一马当先的吕秀芝越走越快,最终以1小时25分12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同时也打破了切阳什姐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1小时25分16秒的亚洲纪录。

  “赛前也没有想过会破纪录,今天还是想跟着自己的节奏去走,因为之前练得不错,所以今天就想着突破一下,看看能不能达到1小时26分半,”吕秀芝赛后说。“也是在比赛中根据教练的提示,加上自己的感觉,才慢慢把速度加起来。”

  刘虹由于受到大腿伤势的影响,在比赛中表现得中规中矩,最终以1小时27分39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江苏选手聂晶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1小时27分51秒获得第三。切阳什姐位列第四。

  当日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比赛中,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王镇依靠10至15公里阶段的加速甩开其他对手,以1小时19分2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云南选手蔡泽林位居第二,成绩是1小时20分13秒,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以1小时21分11秒获得第三。名不见经传的广东选手王凯华获得第四。

  “今天前8公里走得不是很轻松,10公里一过就彻底放松了。我每场比赛基本都是10到15公里这一段特别兴奋,今天也是。10公里之后开始加速,走得特别兴奋,不过最后5公里自己走得也费劲,”王镇说。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北京世锦赛竞走项目的选拔赛。不过,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赛后表示,世锦赛队伍选拔并非完全依照本次比赛的成绩决定。

  “这次比赛的成绩基本确定(世锦赛参赛)名额,一般是前四名,但是最终的参赛名单也要综合考虑往届世锦赛、奥运会的成绩,”杜兆才说。

文章关键词: 吕秀芝竞走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大学生卖女鞋月销40万不算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