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赛事假象净化体育市场 杜绝爱国主义欺骗观众

2015年03月16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搏击剪影搏击剪影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执行,体育产业热度直线上升,其中搏击行业也呈现出井喷的态势。政策引导着各种风投公司蜂拥而入,大量的资金流入刷新激活了沉寂的搏击市场,使各地搏击赛事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既有拳赛之都、武林风、昆仑决之类的大型比赛,也有分散各地的一些小型比赛。数量可谓满天星斗,但是如果从赛事的质量上来说,真的是乱象丛生,参差不齐。

  对于赛事来说,一片繁华的背后,却是顶着各种噱头的商业比赛生败更替,当中国搏击选手屡屡击败“泰拳王”、“欧美冠军”“日本拳皇”之后,舆论引导民众跌入“胜利深谷”,甚至还没跌到谷底,许多人都已经在中国功夫世界第一、武林高手星罗棋布的幻想里醉生梦死了。毕竟对于观众和拳迷来说,还是喜欢从视觉上来欣赏赛事,他们比较喜欢看到凶残激烈的场面,更喜欢中国第一的结局。投资方看大家都这么喜欢这些东西,就会给赛事方施压,所以赛事方就都会制造这么一种自我陶醉氛围,虽然“山寨”,但却能获得更大的利益。目前来说,在国家层面的用于拳赛外交的拳赛之都系列赛事是比较规范的,而昆仑决、武林风则比较侧重商业,不过内容还是可以肯定的。

  对于国内运动员来讲,水平参差不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国内赛事这么多,真正能打出国门的少之又少。老一代搏击明星如宝力高、边茂富、柳海龙等都没有赶上在国外扬名立万的机会。而机会,往往都掌握在有准备的人手里。目前搏击圈的高手不是没有,而是凤毛麟角,比如从不打假比赛的散打冠军巴特尔、为中国散打队一雪前耻的白近斌,锐武冠军王冠等等。他们都在为搏击行业的发展而努力。可是搏击圈内仍有不少人在“窝里斗”,横行各种商业赛,KO各种拳王,以达讨好观众,寻求利益的目的。一些选手甚至连低价请来的“拳王”都打不过,但是却大声叫嚣要为中国功夫正名,与国际知名选手一战高下,甚是可悲。

  对于拳迷来说,也要提高自己的欣赏水平,每场比赛都要带着怀疑精神去欣赏。赛事方正是利用拳迷们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情怀来欺骗观众,指不定哪一场就是赢3输5(即,赢了奖金3000,输了奖金5000)的比赛。拳迷们要学会接受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也是提高欣赏水平的一个途径。这样,那些自我安慰的比赛便会逐步失去市场,销声匿迹,拳迷们也为净化搏击产业市场,促进搏击产业健康发展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都想看到一个健康向上的搏击行业,我们也都期望未来会有一个像UFC之类的职业联盟出现。所以,我们就要正视这些泡沫,摆脱自我意淫。赛事方做的应该是还原比赛,真正的好比赛是不会贬值的,如果一味迎合观众,那自己就只有止步不前了。选手应该从自我修炼开始,如果心中只有利益,那么只会有浮躁会来找你,风光也只是风光一时罢了,由于自己的技术根本不会进步,慢慢地也会被市场所淘汰。所以选手要自强不息,投身于强大自身,最终为大家献上一场场精彩对决。

  我们的初衷都是希望这个行业能够健康增长,可是我们不可能靠一己之力就能改变现状,所以我们大家要去共同维护它,让我们逐渐净化市场,迎接一个新的赛事春天吧!

文章关键词: 搏击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中央放大招:中国足球改革详细方案出炉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