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民间马拉松鸣枪开跑 东北疯马迎第160场赛事

2015年03月15日16: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漳州3月15日电 (高淑萍)“我们满世界的跑且乐再其中,随着参赛次数的增加,逐渐被称做‘疯马’,我们都是中了马拉松的‘毒’。”15日,“漳州民间马拉松赛”在福建漳州鸣枪开赛,来自黑龙江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王洪金也迎来了他人生中的第160场马拉松赛。

  当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黑龙江、河北及福建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的503名长跑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未开始前,要求与王洪金合影的人便很多,来自厦门的跑友高振海告诉记者说:“在我们国内,参加马拉松赛超过一百场的人寥寥无几,王洪金参加过那么多国际国内马拉松赛,在我们圈子中也是很有名气的。”

  “每次遇到跑友都是从最开始的远远招手到握手,再到见面就拥抱,最后成为很好的朋友。”王洪金告诉记者,他从2002年开始参加马拉松赛,跑遍了国内外许多国家。近几年,他每年都要参加二三十场马拉松赛。

  王洪金说,在马拉松运动诞生2500周年之际,他与跑友一起到马拉松发源地——希腊参加了最原始的马拉松赛,就是那次参赛让他更坚定了他的马拉松生涯。

  随着裁判长鸣枪开赛,所有参赛的选手踏过感应带,沿着江滨路跑。记者看到,虽然是比赛,但到处都是一片轻松的场景,有些跑友一路上说说笑笑,跑跑停停,不断摆出各种“自嗨”的姿势,一些返程的选手还会与迎面而来的选手击掌鼓劲。

  据介绍,本届马拉松赛分男女两组,赛事开设全程和半程2个比赛路线,沿江滨公园中山桥→江滨路→龙文塔折返→江滨公园中山桥路线进行,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路线。

  赛事发起人张家添表示,在国际马拉松热的带领下,各地的马拉松赛越来越多,通过马拉松赛这个平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汇聚在漳州,既是给跑友一次聚会的机会,也是一次让他们了解漳州文化的机会。(完)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马拉松赛漳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