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直面施廷懋挑战 混双赛赞搭档:他很迁就我

2015年03月14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姿开心何姿开心

  新浪体育讯 今晚对奥运冠军何姿[微博]来说可能有点心情复杂,一方面是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她不敌施廷懋屈居亚军,一方面是携手陈艾森,在首次亮相国际舞台的混双项目上勇夺金牌。

  3月14日,2015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展开了第二日的较量。备受关注的男女混合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上,中国组合何姿/陈艾森力压加拿大、墨西哥组合夺冠。

  颁奖结束后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讲台上的何姿示意陈艾森做代表进行赛后点评。只见小伙子面有难色:“我说啊?不是吧?”但他也只是嘀咕了一句,还是很配合地接过了话筒:“表现得还行吧,在默契上不错。新的项目能在默契上有这样的同步已经很不错了,回去继续努力。”

  正是这样随和的性格、配合度高的陈艾森成了何姿心中理想搭档的不二人选。就算不考虑组织意见,她说也只会选他。

  “还是艾森啊,因为他很好!特别淡定,像我今天就一直很着急。他是很有自信的选手,还很迁就我,不管有什么问题都是他来改。如果是别的男运动员就不会配合得这么好,比如何冲哥可能我的高度上就达不到他的要求。”何姿对磨合了一个半月的新搭档赞不绝口,在本月初武汉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他们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尽管只有三对组合参加本场男女混合双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但何姿直言夺冠的难度并不像小:“因为今天还有加拿大选手,他们的难度更大,如果我们没有发挥好就拿不到金牌了,所以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不过,搭档陈艾森补充表示尽管如此未来他们并没有冲击难度的计划,“平常训练就是这套难度了,还是稳定发挥会好一点。”

  至于与女双项目相比哪个难度更大,何姿认为两者的挑战差不多,“混双主要是比较为难男孩子,因为他各方面都要迁就我。”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何姿还是双线作战。在之前结束的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她以16.70的分差不敌队友施廷懋。两年前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也是小自己两岁的队友如愿品尝到了胜利滋味。

  谈起来自年轻小将的冲击,何姿坦言早已有思想准备:“当运动员就一直要有这样的准备,我跟她的风格和优点都不一样,我要弥补自身的缺点,把缺点变成优点,不断努力提高自己,(不管对手是谁)只能不断努力地向前走。”

  (何霞)

文章关键词: 何姿陈艾森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威少三双雷霆胜 MVP榜库里榜首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