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场老板生意经:万人免费滑雪 10万人点雪成金

2015年03月12日12: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长春3月1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12日一大早,一辆满载53名普通市民的大巴车从长春市南岭体育场门前出发,前往40公里外的长春市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参加“万人冰雪免费行”活动。像这样的大巴车,从今年1月下旬起除节假日外已陆续发出200多台次,在这个雪季,长春市免费参与滑雪戏雪的市民已超过1万人。

  1万人免费滑雪的开销可不小,滑雪场不仅花钱专门从公交集团租赁车辆,而且还免费为参与活动者提供价值25元的营养午餐。粗略计算,滑雪场差不多为这次公益活动付出了120万元左右的“真金白银”,可滑雪场董事长王勇并不认为他亏了。“很荣幸能为全民健身和普及冬季运动做点事情,这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王勇说,况且在商业上,现在的“小投入”将来很可能换来“大回报”。

  王勇的主业并不是经营滑雪场,但他是地道的滑雪迷。虽然在人们印象里东北地区是我国滑雪运动的热土,但王勇在雪道上发现只有寥寥无几的青年发烧友,老人和孩子近乎绝迹。“我想打消家长对孩子从事冬季运动的安全顾虑,想让更多人全家都来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于是我决定组织这个活动。”王勇表示。

  为保证此次活动“健民、惠民和乐民”,王勇和他的团队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投资近百万元在度假区内翻修冰爬犁雪道等戏雪设施,而且特意嘱咐滑雪教练每天提前上山在雪道周围捡拾垃圾和杂物避免滑雪者出现意外事故。参与活动的市民一到滑雪场,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和喜好选择相应的雪道和项目;就算零基础,滑雪教练也能免费教学,引导市民在两个小时内快速“入门”。

  2013年冬天是王勇接手庙香山滑雪场后的第一个雪季,为了推广冰雪运动并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他当年就与长春市教育部门合作,组织2000名中小学生前来滑雪场免费学习滑雪。今年在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重要节点,王勇索性把免费人群扩大到所有年龄阶段。尽管有老朋友“劝诫”说,免费滑雪可能会冲淡场地本身的生意,但王勇乐此不疲。

  “虽然目前看我是赔钱的,但如果1个人来这滑雪能形成好的口碑,他甚至可能未来给我带来10个左右的目标客户,那今天的1万人免费今后就会带来10万人的市场。”王勇说,“美国体育产业全国全产业链排名第三,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我们在体育产业方面未来有极可观的潜力可挖。在商言商,现在投入百八十万的没什么,我更看重这个行业潜在的广阔市场。”

  从亲身体验到形成爱好,最终到转型成为一名高水平选手,甚至参加奥运会拿到金牌……王勇说,不排除这两年参加过免费活动的孩子中有人会拥有如此的人生轨迹。他同时希望北京能申奥成功,希望更多人届时像他一样通过参与或投资冬季运动项目而获得健康、财富和内心的充实与满足。(完)

文章关键词: 滑雪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