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要为中国体育出拳 获胜与否绝非他1人事

2015年03月07日02:1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邹市明与阿泰伦龙的较量一触即发邹市明与阿泰伦龙的较量一触即发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澳门3月6日电)

  6日晚,一碗美味的牛腩面刚端到面前,邹市明[微博]几大口,就将这碗面条消灭精光。一位陪同邹市明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市明哥,你明天不会像这吃面一样,三下五除二,就把对手给干倒了吧!”玩笑归玩笑,但是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邹市明7日晚拿到自己转职业后的第一条拳王金腰带,几乎是十拿九稳的事情。

  自2013年4月进行首场职业比赛后,邹市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为关键的一战。如果获胜,邹市明将成为中国体育历史上首轮集奥运冠军和拳王金腰带于一身的拳手,为自己的拳击生涯抒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两人相互“挑衅”

  6日下午,赛前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称重仪式进行。称重仪式流程并不复杂,但对于拳手而言却是向对手施压的最好时机。阿泰·伦龙先是对着邹市明做了一个“割喉”的动作,之后又用胳膊捅向对手。面对卫冕者的挑衅,邹市明毫不示弱,同样回敬了一个“割喉”,之后还面向摄影记者调皮地吐了一下舌头。

  光有挑衅的动作还不够,赛前一番舌战也是在所难免的。阿泰·伦龙的教练阿尔霍伊·哈罗对邹市明的打法提出质疑,叫嚣邹市明“不要总是绕场跑”,只有这样,双方在比赛中才能有更多正面的碰撞。对此,邹市明听过后没有丝毫的犹豫,铿锵有力地向阿泰·伦龙隔空喊话:“我还希望他不要跑呢!”邹市明还说,“过去打奥运会,回合数少,又是淘汰制,不允许有半点闪失,所以防守的脚步就会多一些。但是职业比赛不一样了,比赛打得不好看,观众不爱看赛事就没办法保证了。所以,我倒想提醒他到时候别绕场跑呢!”

  邹市明有战术秘籍

  尽管是挑战者的身份,尽管这场比赛是拳王金腰带的争夺战,不过此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邹市明,显得底气十足,因为邹市明手里有着教练罗奇为他专门量身打造的战术秘籍。

  罗奇说:“针对他,我们制订了相应的计划,邹市明在比赛中不会和对手打近身,他的步伐将会非常重要,我希望邹市明能够动起来进攻,他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不给对手更多的机会。”罗奇进一步解释说:“我们不会面对面和他硬拼,会多移动来创造机会,我不希望邹市明牺牲掉自己的防守优势,他应该把自己的长处和有效打击结合起来。”

  赛前方方面面在不断营造紧张的氛围,可这其实并不是一场颇具悬念的比赛。不出意外的话,邹市明将战胜对手,拿到自己的首条拳王金腰带。

  从市场的角度分析,只有邹市明获胜,才能达到多赢的局面。邹市明拿到拳王金腰带,将创造中国体育的历史,他的知名度、影响力、号召力以及品牌价值才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几大职业拳击组织和TOPRANK才能更好的开拓中国市场。所以,邹市明获胜,已经不单单关系到他一个人的利益。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邹市明也是也具备了战胜对手的实力。邹市明与阿泰·伦龙可以算是老对手了,在过去的业余拳击规则下,双方交手过3次。邹市明两胜一负,心理上面显然就更占上风一些。从这个角度分析,邹市明胜算也是非常大。

  对于邹市明来说,或许能否在比赛中KO对手,以KO对手的方式拿到自己的第一条拳王金腰带,才是7日晚比赛的最大悬念。

文章关键词: 邹市明拳王金腰带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中超前瞻:豪强难题 教育预算助校园足球
  • 娱乐[独家]赵本山两会自我批评:有点飘忽离地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艺考17岁萌妹被赞女神 颜值爆表(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