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过大年:宁泽涛除夕夜包饺子 朱婷赶路忙

2015年02月25日13:56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宁泽涛羊年和牛合影宁泽涛羊年和牛合影
宁泽涛在微博中展示自己包的饺子宁泽涛在微博中展示自己包的饺子

   本报讯 今天是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假期结束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不过,对于许多运动员来说,他们的春节假期早都结束了。按照惯例,几乎所有的运动队都是两天假期,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

    宁泽涛[微博]:除夕夜和队友包饺子

    由于和春晚擦肩而过,河南游泳名将宁泽涛也免去了在京沪两地奔波,而是和海军游泳队的队友们一起,留在上海过了一个安静的春节假期。“我们给了两天假,今天和明天,我哪也不去,就在这边过。”大年三十晚上,小宁还不忘给记者发来了新年祝福,并聊起了自己的春节。宁泽涛说,他晚上和队友们一起包了顿饺子,还把饺子的照片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

    事实上,宁泽涛的春节几乎都是这个模式,和队友一起过。他已经有好多年不曾在郑州过年了,“从小就出来,基本上很少回家过年,除夕夜只能打电话给爸妈拜年了。”宁泽涛说。对他而言,春节已经过去,眼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今年7月份的游泳世锦赛,这将是继亚运会之后,又一次证明自身实力的最佳机会。

    朱婷[微博]:过年回家来去匆匆

    相对多年不能回家团聚的宁泽涛,河南的女排小将朱婷今年则幸福得多,因为她成功地抢到了一张从北京返回河南老家的火车票,和家人过了一个团圆的春节。其实,这个假期非常短,因为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只给了队伍3天假期,可以说,朱婷的这次旅程来去匆匆。即便如此,思乡心切的朱婷还是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回乡之路。大年初三,队伍已经在北京集中,初四开始了正常训练。对于朱婷而言,今年非常关键,是里约奥运前的准备之年,中国女排面临亚锦赛、世界杯等关乎奥运会出线形势的重大比赛,队伍将于3月中旬前往福建漳州进行全年最为重要的封闭集训。

    李雪英:大年三十照样苦练

    当宁泽涛和朱婷在大年三十已经放假时,奥运冠军李雪英则是如平时一般正常训练,陪伴她一起的还有启蒙教练万春和国家队教练许敬法。目前,李雪英的伤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她的技术也无可挑剔,现在与高峰期相比欠的就是力量。而要在力量上恢复到当年的水平,只有苦练这一条路。“我很想回舞钢老家看看父母,但由于训练任务重,只放一天半假,就不回去了,但一定要给妈妈打个电话。”大年初二一大早,李雪英又站到了训练场上。

    按照国际举联的新规,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在此前一年一定要有两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经历,所以想要重返奥运赛场,李雪英必须先迈过这道门槛。今年有3次世界性比赛,李雪英首先要让自己的成绩有足够的说服力,才能争取到大赛机会,重返世界大赛的舞台。

    河南游泳队:澳洲拉练度新年

    “我们在澳洲给大家拜年啦!”大年三十下午,河南游泳队主教练张鹏发来了一条信息。如果说其他人还能在国内过一个有中国味道的春节,那么河南游泳队的三名队员李昀琦、李宇森、李永威以及主帅张鹏、医疗保障人员则在遥远的布里斯班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而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已经持续了6年。远离亲人,远离祖国,每天相伴的只有埋头苦练,生活也很单调,三点一线——泳池、驻地、超市。大概他们唯一的乐趣和放松就是自己动手做年夜饭。“如果想感受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欢迎来这边跟我们一起过年!”除夕夜,李昀琦在微信中幽默地说。

    事实上,河南游泳队只是众多运动队的一个缩影。每到岁末年初,有着冬训任务的各支运动队就要奔赴外地冬训,“回家过年”只能是他们脑海中一个温暖而憧憬的画面。(记者王小娟)

 

文章关键词: 朱婷中国女排宁泽涛李雪英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