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第6轮 中国龙负墨西哥勇士

2015年02月23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中国龙队在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第6轮客场对阵墨西哥勇士队的比赛,在首场获胜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4场,最终1以4告负。

  长途奔袭亚高原作战困难重重

  这场比赛对中国龙队来说困难重重,首先,全队经过近四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经过三次转机于当地时间20日清晨到墨西哥的达阿瓜斯卡达特斯。阿瓜斯卡达特斯市地处墨西哥中部,海拔1884米,气候温和少雨。经过长途飞行后,运动员普遍比较疲惫,队伍在达到后当即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训练内容主要以有氧恢复、控制体重为主。按照组委会安排,20日清晨进行了体检称重等活动,中国队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第二堂训练课,因比赛地处于高原地带,对运动员的心肺功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队伍在第二堂训练课中加大了训练强度,力求让运动员尽快适应高原环境。全队于21日上午集体观看了对手录像,并召开了赛前动员会。

  主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

  本站比赛中国龙队派出了52公斤级胡建关、60公斤级王磊、69公斤级刘伟、81公斤级施国军和+91公斤级王志宝。在出征前队伍就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和准备,力争在客场拿下墨西哥队。但比赛结果出乎意料,墨西哥队从比赛地点、比赛顺序、裁判判罚等方面占尽主场优势,使得中国龙队最终遗憾告负。

  本次比赛组委会对比赛顺序进行了调整,按照+91公斤、52公斤、69公斤、81公斤和60公斤的顺序进行。

  首先,代表中国龙队出战的+91公斤级拳手王志宝利用个人速度、身高等方面的优势,严格贯彻教练组意图,较好地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和距离,以较大比赛取得首场胜利。

  第二场代表墨西哥出战的52公斤级选手奥朗多对阵胡建关,奥朗多开场利用速度优势多次冲击胡建关,胡建关表现的极为不适应,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未能及时作出调整,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第三场69公斤级拳手刘伟对决墨西哥拳手马威,后者属于墨西哥明星级运动员,赛前的宣传片基本围绕他进行。比赛一开始,刘伟利用身体的晃动、假动作以及前手拳,较好地控制对手,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有效重击了对手,但刘伟在进攻得手后未能及时跟进实施第二次击打,让对手及时摆脱。从比赛场面来看,墨西哥选手马威不停的移动,基本未进行有效的击打,只是凭借主场优势获胜。

  第四场81公斤级选手施国军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对手的击腹拳质量较高,多次击中施国军,而施国军也利用前后手直拳进行打击,但在关键时刻未能及时跟进进行第二次击打,致使对手得以快速恢复,最终裁判判定对手获胜。

  第五场60公斤级选手王磊对阵墨西哥选手林多。前两个回合双方均试探、等待较多,比赛节奏显得较为缓慢。第三回合开始,王磊率先发难,多次将对手逼至绳角,利用组合拳进行反复击打,收到了良好地效果。第四、五回合,王磊发挥得越来越好。但最终裁判依旧认定墨西哥选手获胜。

  比赛结束后,中国龙队总经理就比赛中的判罚对技术代表提出抗议。

  三、收获和不足

  (一)收获

  1、从比赛表现来看,中国拳手基本发挥了自身水平,前期比赛和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得以改善。

  2、中国拳手较好地克服了高原、长途飞行等困难,积极地适应了比赛环境。赛前,教练组最担心因高原反应出现体能急速下降的情况没有发生,五个回合均积极应对。结合抵达比赛地点后的两次训练课来看,教练组安排的较为合理,极大的提高了中国拳手的适应能力。

  (二)不足

  1、把握时机能力不足。比赛中刘伟、施国军和王磊均创造出了重击对手的机会,但是在有效击打后未能及时进行二次进攻,丧失了KO对手的机会。

  2、在比赛细节处理上仍显得稚嫩,动作幅度过大,前手应用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3、运动员年轻,面对突发情况及时变换战术和节奏的能力不足,如胡建关在面对对手的猛烈冲击时自身乱了阵脚,与对手进行近距离拼打,最终输掉了比赛。

  因种种原因,本站比赛中国队未能取胜,未能为全国拳迷送上一份新春的礼物。全队将在回到北京后认真总结,及时调整,力争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更好。

文章关键词: 拳击WSB中国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C罗本泽马进球 皇马2-0领跑4分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