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乒球赛-香港组合女双夺冠 老萨男单称王

2015年02月23日0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之卡塔尔公开赛落幕,四项冠军被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夺走。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战胜奥恰洛夫在男单上称王,罗马尼亚的萨马拉战胜德国的韩莹在女单封后。男双冠军被一对跨国组合夺走,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问鼎女双冠军。

  因为这一次的卡塔尔公开赛恰逢春节,所以中国队并没有派球员参赛。没有中国队参加的男单比赛给欧洲球员们创造了发挥的舞台,他们在四强中占据三席。半决赛中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以4比0横扫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他与头号种子德国的奥恰洛夫在决赛中相遇。决赛中萨姆索诺夫积极上手抢攻,关键球他也处理得更好,11比9、11比8,他先胜两局。奥恰洛夫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比赛打得更胶着,10平后两人一直战至13平,萨姆索诺夫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5比13又胜一局。

  没有退路的奥恰洛夫在第四局放手搏杀,他迅速取得领先以11比6扳回一局。第五局中萨姆索诺夫重新控制场上主动权,他以11比9赢下,从而以4比1力克奥恰洛夫问鼎男单冠军。

  中国队的缺席让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成为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可是在半决赛中她和德国的韩莹激战七局后以3比4惜败被淘汰。决赛在韩莹和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之间进行,萨马拉发挥得相当出色,开场后就迅速占据主动,她以11比6、12比10、11比6、11比9直落四局获胜,萨马拉在女单上封后。

  男子双打决赛是跨国组合弗雷塔斯/加西纳对阵巴西的卡尔德拉诺/古斯塔沃-坪井。虽然是一对跨国组合,但弗雷塔斯/加西纳发挥得更出色,他们以11比3、11比5先胜两局。第三局中双方争夺更激烈,10平后弗雷塔斯/加西纳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2比10拿下,他们以3比0取胜夺冠。

  女子双打决赛在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和新加坡的林叶/周一涵之间进行,经验丰富的中国香港组合还是技高一筹,她们在场上始终控制局势,11比3、11比9、11比8,她们直落三局击败林叶/周一涵夺取冠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奥恰洛夫萨姆索诺夫乒球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哈登20分火箭胜猛龙 波什赛季报销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