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中国3金3铜升至奖牌榜第六 女子冰球获第四 

2015年02月13日09: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 张寒)第27届世界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12日进入第二天。500米比赛中,20岁的吉林体育学院大四学生韩雨桐以刷新大冬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她的同龄队友陈光收获男子500米铜牌。中国在本届大冬会奖牌榜的位置升至第六位。

  当日,女子500米比赛率先进行。中国另一名选手李红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大冬会纪录缩短了0.358秒,但在半决赛中,李红爽因两次抢跑被罚下。韩雨桐在决赛最后两圈时成功“弯道超车”,她的夺冠成绩是43秒573,又将李红爽刚刚创造的大冬会新纪录缩短了0.629秒。

  男子500米比赛中,陈光孤身杀进男子决赛,比赛开始后被3名韩国对手死死压在最后一名。然而在倒数第二圈发力时,韩国奥运选手朴胜英意外摔出,未能完赛,陈光最终拿到一枚铜牌。

  至此,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共获得3枚金牌3枚铜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俄罗斯以18枚金牌高居本届大冬会奖牌榜首位,哈萨克斯坦以5枚金牌位列第二。韩国、德国、意大利、中国都是3枚金牌,按银、铜牌数量计算,分列奖牌榜三、四、五、六位。

  12日还进行了女子冰球的铜牌争夺战和金牌争夺战。中国队1:4不敌日本队,最终名列第四,但已实现了她们在赛前要打入四强的愿望。随后的决赛中,俄罗斯队3:0击败加拿大队获得冠军。

  同日的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由于下雪雾大,比赛比原计划推迟一小时进行。此外,组委会为安全起见,把比赛起点从原来的2610米降低至2525米。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中国选手王禹顺利完赛,成绩在101名参赛选手中排在第52名,这是中国选手参加该项目的大冬会历史最好成绩。他告诉记者:“作为运动员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这次参加大冬会,我的收获太多了,回去会刻苦练习,为中国的高山滑雪发展贡献力量。”

  13日,短道速滑、高山滑雪等将继续进行。

文章关键词: 大冬会冰球短道速滑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