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道帅状态复苏难救主:摆正心态才有可能再拿一场

2015年02月08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4-15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开战,回到主场的上海男排3比0战胜山东男排,山东男排大比分1比2落后上海男排。山东主攻季道帅本场状态复苏,虽然砍下全队最高分但无力帮助队伍获胜。

  第二场比赛在0比2落后的逆境下,山东队逆势反击顽强将比分追平,来到上海主场没能让胜势继续。季道帅说:“我们在心态上出了些问题,应该是我们在客场冲击他们,反倒是我们打的保守让他们来冲我们。我们在细节上出了问题,在防守小球意识上跟上海队差很远,因为心态着急拦网手型不好,破坏性的拦网很多。”山东队本场自身失误比对手多2次,拦网环节对手的差距达到9分。

  相比前两场比赛的失常发挥,季道帅在本场比赛状态复苏、发挥也比较正常。尽管因为一传被对受压制,季道帅一度被李柏翰换下,但他今天的进攻成功率相比前两场有所提升。谈起自己这三场的表现,季道帅说:“有人说前两场上海队对我的抑制比较好,我觉得不如说我自己没有打出来。半决赛后练了七八天,自己在进攻方面有些问题没有解决,我和二传的配合也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在国家队有配合,总觉得配合多了没什么问题,所以出现问题就会比较严重。这几天训练我反复想反复变,今天算是正常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很遗憾没能帮助队伍获胜。”主帅辛春生也表示季道帅这一点今天打出来了,可惜接应这个点表现不如前两场发挥好。

  周二双方将进行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季道帅说:“关键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把冠军看的太重,看得越重包袱和压力会越大。上海投入很大又有外援,我们全华班本着向对手学习的心态去打球。只有摆正心态,才有可能在他们手上再拿一场。”

  (吕敏)

 

文章关键词: 男排山东男排季道帅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易建联34+11广东1-1东莞 北京2-0吉林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