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出示与医院对话录音 检方:双方或均非故意

2015年02月05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记者金植《朴泰桓兴奋剂风波 围绕录音文件的真相博弈》一文报道,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与为其注射禁药的首尔T医院的“真相博弈”最终将在法庭上一见分晓。

  2月4日消息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拿到了朴泰桓与T医院金院长的对话录音,正在进行分析。录音文件是去年10月末朴泰桓找到给自己注射耐必多(NEBIDO)的金院长进行抗议的录音,朴泰桓在录音中说“你不是说兴奋剂检查不会有问题吗”?检方认为,朴泰桓主张自己“不知道耐必多的主要成分是禁药睾酮(testosterone)”的情况很可能是事实,计划以业务上的过失致人伤害的嫌疑对T医院金院长提起诉讼。但同时,检方不认为金院长为朴泰桓注射耐必多是出自故意,因此没有对其适用伤害罪。

  检方拿到的录音文件很可能是由朴泰桓本人录制。去年10月末朴泰桓从国际泳联(FINA)接到“9月初的兴奋剂检查结果中你对睾酮呈现出阳性反应”的通知,于是立刻找到金院长进行抗议。但如果他当时录音的行为并未经过金院长同意,录音文件很可能无法成为证据。

  据悉,金院长通过身边亲友表示“从未做过有违背良心的事”,表达了自己的无辜。T医院为朴泰桓免费诊疗,先后两次(2013年12月和2014年7月)以上为其注射耐必多。金院长建议朴泰桓“通过注射提高偏低的男性荷尔蒙数值”,朴泰桓对此表示同意。金院长是一位平时经常为患者开具睾酮处方的医生,朴泰桓则是在各种国际大赛中接受过数十次兴奋剂检查的运动员。如果说两人在决定通过药物提高男性荷尔蒙数值的过程中丝毫没有考虑到兴奋剂检查问题,实在令人难以信服。这一部分将在法庭上一见分晓。

  在法庭审理的同时,朴泰桓还需要参加2月27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泳联(FINA)听证会为自己辩解。即使他能够证明自己并非故意,也很可能会受到2年以上禁赛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兴奋剂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西甲-皇马险胜4分领跑 拜仁传奇主帅逝世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向家长寄新年贺卡附成绩单遭吐槽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