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唯漪:关键时一传需要提高 进国家队学习为主

2015年02月04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列队接受了联赛银牌,与队伍拍完合照后,上海女排的小自由人王唯漪再也控制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在深圳落幕。前三场2-1占先的八一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上海,时隔13年再度问鼎联赛冠军。亚军收官的上海也创下本队近三个赛季的最佳战绩,王唯漪凭借本赛季的优秀表现,成为上海女排队中唯一入选女排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

  走出颁奖典礼的现场王唯漪、季晓晨、卞雨倩都哭红了眼睛,眼里含着泪水的王唯漪不好意思的擦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这场球输了挺可惜的,没能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尽管王唯漪在后排左扑右挡救起不少精彩防守,但网口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上海女排败下阵来。尽管没能在冠亚军决赛中取得胜利,王唯漪认为本赛季最大的收获是场上大家团结拼搏在一起的努力和感情,“我们所有的队员,包括远道而来的外援加入我们的团队,大家在场上拼搏,都是这个集体的一份子。这份感情让我觉得非常珍惜,也非常感动。”

  王唯漪上赛季从青年队进入成年队参加联赛,上赛季还有老自由人压阵,本赛季王唯漪独自一人承担自由人位置。从未入选过国少或者国青国字号队伍,王唯漪能入选本赛季中国女排的集训大名单靠的是她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她说:“虽然有些进步,但还不够,自己在心态方面还有不成熟的地方,技术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特别是一传,关键时刻的一传还需要提高。”王唯漪等年轻队员本赛季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何炯[微博]的认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年轻队员需要提高进步的地方很多,我们年轻队员要看到问题,不断提高,希望她们继续进步提高下去。”

  王唯漪说自己长处主要是在情绪上可以带动大家,而技术上脚步移动比较快。本次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自由人位置上选了六人,竞争空前激烈,王唯漪说:“这次大名单有六个自由人入选,如果能够随队参加集训,我会以学习为主,争取更多的提高和进步。”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中国女排王唯漪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