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玫瑰”涅槃之战!输得起才配得上更大胜利

2015年01月27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纳斯塔亚vs唐金阿纳斯塔亚vs唐金
唐金闫西波拍摄广告大片唐金闫西波拍摄广告大片

  新浪体育讯 楔子:

  在这个每个人每天都将“升级”二字挂在嘴边的时代,真正意义上的升级,到底意味着什么呢?2015年1月3日,在南京市五台山中国银联体育馆成功惊艳打响的“昆仑决”2015开年之战“诸神回归”赛事给出了一个很大程度上可以作为标杆的答案——更高的比赛规格、更强大的明星选手阵容、更加专业高端的转播平台、以及足以媲美世界顶尖赛事品牌的赛事质量。然而,这样的一次搏击狂欢所展示出的全面升级,是一次质的飞跃,却远不是顶点,对于这档一直稳步上升的赛事来讲,“升级程序”仍在继续运行。

  2月1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群星闪耀,多国“大神级”搏击王者逐鹿昆仑武道之巅,新一轮更加华丽疯狂的搏击狂欢夜即将重磅来袭!此次赛事上,万众瞩目的“诸神之战资格赛”D组角逐即将打响,规模惊人、“巨兽横行”的昆仑决超重量级16人赛也将迎来B组的多场激战;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状态正值巅峰的顶尖武坛强者将齐聚广州,力求在这座公认门槛高、难打的擂台上,以一场胜利证明自己的“成色”;而多位昔日无数武迷心目中“战神级”大人物的也因这方“龙潭”的存在,重拾搏击热情,再战江湖。

  华南重地,战旗飘扬,王者云集,战神再现!

  正文:

  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上,中国“铿锵玫瑰”点球大战中负于美国,面对被失望的情绪笼罩、痛苦失声的女足姑娘们,主教练马元安只是淡定地说:“我们输得起,下次再来。”——大将风度尽显。

  2014年8月24日,“昆仑决祖山之战”的擂台上,中国女子MMA旗帜性人物唐金在同乌克兰“铁娘子”马丽娜·莫罗兹的比赛中,全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因防守不慎,被对手抓住机会以手臂十字固降服。赛后,在被问及失利是否是由于大意时,唐金淡然地回答:“输了就是输了,没必要找客观原因,这次输了,下次就用更好的状态找回来,输得起的人,才配得上更大的胜利。”——胸襟气度不让须眉!

  此次万商台“昆仑决广州站”赛事上,华丽回归的“搏击玫瑰”将迎来自己的涅槃之战,同比老对手莫罗兹更年轻、实力更为强劲的乌克兰女将阿纳斯塔亚·里巴洛契柯倾力一战。

  作为中国女子综合格斗声名最显赫、实力最出众的标志性人物,唐金在中国职业搏击界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从几年前的散打王争霸赛,到如今名动世界的《昆仑决》,罕有像唐金一样默默坚守的优秀女运动员。自在“昆仑决2郑州站”赛事上降服卡特琳娜完美首演以来,唐金从未停歇胜利的脚步,在2014年3月“冰城之战”和6月“峨眉传奇”两场超级战中,唐金相继挫败了韩国女拳王郑有进和俄罗斯搏击女皇雅娜,在变数最大的昆仑决拳台上完成了难以置信的“帽子戏法”,为自己辉煌的搏击生涯增添了另一段美妙的传奇。

  然而,这样的一路坦途意外地在同打法顽强、心理素质奇佳的乌克兰“铁娘子”马丽娜·莫罗兹的遭遇战中戛然而止,那场比赛中,唐金的表现一如往常的强势凌厉,将对手全面压制,看起来,又将是一场水到渠成放到胜利;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悬念已经完全消散的时候,就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莫罗兹突然锁住唐金左臂,唐金在强忍着剧痛的情况下尝试挣脱未果,最终被对手以手臂十足固降服。

  这样的意外落败对于罕有败绩的唐金来讲当然是不愿接受,但唐金赛后的表现却出乎意料地淡然平静,且不忘向莫罗兹表示祝贺,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修养和人格魅力;对于她来讲,再多沮丧的表情和找回场面的话语,也不如加倍的努力来的更实际。这一次,时隔半年之久,万商台“昆仑决广州站”上,“搏击玫瑰”再度出征,她的表现,将成为无数关注、支持她的搏击迷们热切期盼的焦点之战。

  “输得起的人,才配得上更大的胜利”,这一次,唐金的涅槃之战会以胜利收场吗?江苏卫视将于当天下午15:30对此次“昆仑决广州站”赛事进行直播,巅峰之战,王者聚首,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 唐金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