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日本捧出14岁少女组 快攻型更让中国难受(图)

2015年01月27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看到世乒赛名单后,笑着打电话告诉妈妈的平野美宇在看到世乒赛名单后,笑着打电话告诉妈妈的平野美宇

  新浪体育讯 据日本《产经体育》报道说,日本乒乓球协会在1月19日公布了参加今年4月26日在中国苏州举行的乒乓球世锦赛名单,去年在世界乒乓球比赛中投下幼星炸弹的日本14岁少女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组合压倒了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组合,成为了日本双打报名选手。《产经体育》援引日本女队教练村上恭和的话说:“这是因为平野/伊藤组是4球速攻型,她们俩的这种类型更让中国和其他队的选手感到难打。”

  14岁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目前还只是初中生,在日本乒乓球协会公布的女子名单中,两人是6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双打组合是福原爱和若宫三纱子搭档,另一对就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相比之下,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都被派去打了混双。

  对于这份名单,日本冠军平野早矢香所属的米奇屋社长木村皓一极为不满,向日本乒协提出了书面抗议,认为在今年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上,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蝉联了女子双打冠军,却不让她们俩的组合参加世锦赛,实在是难以理解。而且这份世锦赛名单中派出的是负于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的平野美/伊藤组合就更说不过去。此外福原爱和若宫三纱子这队组合没有参加日本锦标赛,这样做简直就是开玩笑。”

  对此,村上恭和进行了解释,他说:“平野美和伊藤的组合在去年12月的世界大奖赛上有过胜绩,所以这次选择她们俩参加世锦赛是有道理的。此外福原爱和若宫组合在去年为止的7次世界巡回赛中获得过2次冠军1次亚军,而相对来说平野早和石川组合在7次巡回赛中只拿到过1次冠军和1次第三名。获得冠军的一次比赛还是中国等强队没有参加的俄罗斯公开赛,所以这次战绩在国际比赛中的说服力较为欠缺,因此石川和平野早组才会落选。”

  此外,村上恭和还在技术上对女双的选择进行了解释,他说,“选出的这两组组合都是4球就得分的速攻型,而平野早和石川组是拉力型组合,在和中国等强队比赛的时候,有力量在近台快速上手进攻的速攻型组合更让对手感到难受,而拉力型相对来说较为消极,所以我们选择的不是在国内能赢,而是在国际上能赢的组合。”

  村上说:“世锦赛女双我们有机会,特别是双打我们很强,除了中国外,几乎没有输过任何对手,所以我认为这次双打我们肯定能拿到奖牌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 世乒赛乒乓球石川佳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规定给学生写期末评语禁止写缺点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