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骑手齐聚北京 角逐一年一度马业盛赛

2015年01月26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颁奖嘉宾为130CM级别获奖骑手颁奖颁奖嘉宾为130CM级别获奖骑手颁奖
执行总教练杨富军在比赛中执行总教练杨富军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骑手齐聚北京,展开一场名为天星调良马术“贺岁杯”场地障碍赛的较量,这也是天星调良马术&金伯乐马术学府俱乐部联赛的总决赛,包含奥运骑手李振强、奥运骑手赵志文、青奥会骑手李耀峰在内的数十位国家专业马术队运动员悉数出席。

  据了解,该赛事的首秀于2004年底成功举办,至此已是第十二场。该赛事涵盖不同级别极具特色的成人、青少年舞步及障碍赛,各级别业余骑手与国家专业骑手均可参赛,参赛人马次连年递增。本届“贺岁杯”更是创下国内马术赛事参赛人数新纪录:共有21家马术俱乐部168个人马次组合报名参赛。参赛骑手阵容强大,冠亚军角逐竞争激烈,赛事成绩频频被刷新。作为马圈年度盛事,自然吸引了众多马术爱好者前来观赛。

  该俱乐部创始人,同时也是优秀骑手的史琪先生这样讲述起办赛的感触:“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给大家搭建一个切磋和交流的平台,为推动马术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出一份力……这项比赛从2011年开始举办,在大家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从2011年的8场、270人马次,发展到2014年20场、1500多人马次,逐渐成为了一项民间盛世,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我对此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十五年来,作为目前国内惟一获得国际马术俱乐部认证(British Horse Society Approved)的最高星级马术俱乐部,天星调良一直积极参与与承办赛事,曾承办全国马术(场地障碍)精英赛、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是多项国内外最具影响力马术赛事中最具代表性的参与者之一。

  值得一提的,天星调良马术三座室内场馆和两块室外场地均选用国际马联认证进口场地纤维材料,并以国际顶级场地维护设备定期进行专业和良好的维护,场地质量和性能已达到奥运会标准,使得骑手和马匹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2014年,调良马术建设团队作为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指定场地建设商,为青奥会提供了专业优质的保障服务,获得了国际马联和国内外参赛骑手的一致好评。

  (Charleen)

 

文章关键词: 马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油价13连跌消费税不调 汽油回5元时代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