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剑世界杯许安琪惊险摘金 新赛季个人赛中国首冠

2015年01月26日0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到26日,女子重剑世界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了一站分站赛较量,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结束的个人赛比赛中,中国选手许安琪[微博]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这是新赛季国际剑联三个剑种的击剑世界杯站自去年下半年开打以来,中国选手获得的首个个人赛冠军!许安琪也得以连续第三个赛季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个人赛冠军。另外在26日凌晨结束的女重团体赛上,中国队获得第五。

  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选手斯扎兹没来参赛,世界排名第二的孙玉洁[微博]和第三位的德国选手海德曼,成为本次大会的一二号种子。结果孙玉洁在顺利进入16强之后,碰到了许安琪,这场知己知彼的对决,许安琪以15比13险胜进入八强。在64进32,32进16的比赛中,许安琪都以15比12、15比13的接近比分惊险胜出,接着在八进四的比赛里,许安琪又以11比10一剑优势战胜俄罗斯选手安德柳施娜。

  半决赛和决赛许安琪继续惊险之旅,她以13比12战胜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乌克兰选手谢姆亚季娜,决赛对阵意大利老将纳瓦利亚。个人实力不算很强的纳瓦利亚本站比赛成为大黑马,她从击败海德曼开始一路顺风,最后击败俄罗斯名将科洛博娃进入决赛。许安琪和纳瓦利亚决赛拼得激烈异常,最后实力加运气更高一点的许安琪又以11比10一剑之优战胜对手,获得本站冠军。1213赛季许安琪曾在多哈站夺冠,1314赛季许安琪又在法国圣莫尔夺冠。本站夺冠之后,许安琪目前的世界排名升到第15位。其他中国选手方面,孙一文杀入八强,最终负科洛博娃获得第七,孙玉洁获得第九,继续稳坐世界第二,秦雪获得第35名,项译宣获得第50名。

  团体比赛,世界第三位的中国队轮空进入16强,接着34比28战胜海德曼挂帅的德国,但在8进4比赛里以31比35负罗马尼亚队,随后中国队以35比22战胜瑞士,44比24战胜法国队,最终获得第五名,以往实力并不突出的瑞典队非常意外的以45比37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冠军。上周还进行了男子重剑德国海登海姆站个人赛赛事,瑞士选手海因泽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成杰和江晨阳杀入32强,最终张成杰获得第20名,江晨阳获得第25名。

  (威猛)

文章关键词: 许安琪个人赛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