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队明日三亚首战俄罗斯 WSB大陆赛场正式开锣

2015年01月22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在三亚红树林度假世界进行了2014-2015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第二轮暨里约奥运会资格的称重仪式,10名即将在明天出赛的中国和俄罗斯选手都顺利通过了称重,他们将在明天捉对厮杀。

  WSB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拳联AIBA下属设立的两大职业赛事之一,和个人赛事的APB相比,WSB是由16个国家协会组建16个俱乐部,分为A、B两组先进行常规赛循环赛,最后交叉决出冠军。比赛随着级别的上升,采用10-12盎司奥运拳套,不使用护具,赛事为5回合,采用10分减分制。这一赛事的基本规则和改革已经和现行的WBC、WBA等现在的世界商业体制四大职业组织类似。这是国际拳联为了推进奥运体制拳击更为好看,贴近市场的一大举措。

  WSB采用主客场制,每一场打5个级别的比赛。

  在上周,WSB进行了第一轮的比赛,中国龙队在客场2比3负于了英国队,明天在三亚,他们会捍卫自己的主场。在1月23日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分别是——

  52KG 胡建关 VS 塔什克拉科夫

  胡建关是去年的52公斤级冠军,为邹市明的师弟,吴忠林的师兄。他的对手塔什克拉科夫是俄罗斯的季军。

  60KG 王磊 VS 阿布杜拉什多夫

  王磊是去年的全国冠军,并且代表中国参加了仁川亚运会,获得了这个级别的第5。

  69KG 刘伟 VS 布达耶夫

  刘伟为现在的中国国家队队长,他是2014年的全国冠军和第12届全运会冠军。

  81KG 张奥林 VS 沙什金

  张奥林来自安徽,他是去年的81公斤全国冠军和仁川亚运会第五名。其对手沙什金也是俄罗斯全国第五。

  91+公斤 王志保 VS 金巴托夫

  王志保来自黑龙江,他是2013年辽宁全运会第三,他的对手金巴托夫是俄罗斯全国冠军,由于两人打的是91公斤以上无差别的比赛,所以没有体重的限制。金巴托夫比王志保重将近10公斤。

  不过王志保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知道在这个级别体重不占优势,但是有足够的准备和信心获得好成绩。

  此前一直支持支持WSB中国龙队的北京天行九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2012年之前就赞助了中国龙队。但是由于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对于是否在中国开展职业拳击有所顾忌,所以当时的WSB比赛只能放在澳门举行。王志敏曾经为中国获得了WSB的个人冠军,并且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个人入场券。可是因为他的这个意外优秀成绩不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考量当中,最后这一个人入场券被放弃。原本在国内只被当做二流选手的王志敏也没能去成伦敦奥运会,随后他一气之下退役前往美国打商业职业拳击去了。

  在2014年9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办公会议投票,才决定在中国开展WSB和APB的奥运体制职业拳击赛事。这样WSB才能回归中国大陆,也才能和中国拳击队结合。这是中国的一线拳击选手第一次在大陆参加WSB的国际拳联职业比赛,其对提升中国奥运拳击的水平,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毕竟在奥运拳击采用新规则后,WSB和APB规则对于拳手的锻炼意义远大于原来的AOB赛事。

  WSB的比赛是容许使用外援的比赛,中国龙队也在仁川大会上摘牌了两名大级别的外援选手,不过这次在主场,中国龙队还是出于锻炼自己人考虑,使用了全华班出战。

  俄罗斯拳击队的实力很强。在过去,俄罗斯拳击,俄罗斯的流派一直是中国拳击学习的对像。所以明天在三亚红树林度假世界会展中心举行的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龙队来说,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对抗。(周超)

文章关键词: 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