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冬天不再寒冷 “民生热跑”暖意来袭

2015年01月22日1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畅聊跑步畅聊跑步
主持人沙桐和嘉宾合影主持人沙桐和嘉宾合影

  新浪体育讯 1月27日,“2015中国民生银行健康五公里热跑”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希尔顿大酒店召开。今年1-3月,将有三场五公里健康跑在南方三座城市开跑,而全国性的“跑步打卡”活动也将于同期铺开。

  跑步运动近年来在中国方兴未艾,各大城市的路跑活动红红火火。有别于其他路跑,“民生热跑”最大特色在于针对社区居民开展。依托于民生银行“小区金融”战略,“民生热跑”除了在传统媒体及网络招募跑手外,特别通过各个社区的民生银行支行网点发动群众参与。预计每个分站赛事规模约一到两千人。

  “民生热跑”选择冬天开跑,意在向普罗大众宣传冬日运动的益处,让城市充满热力。赛事定于2月7日在重庆开跑,2月8日南下深圳,3月14日上海收官。热跑采用大众化路跑的五公里经典距离,参与门槛适中,体现跑步运动的大众化魅力。跑道则安排在各城市的大型绿化公园或运动场馆,这些公共休闲设施平时就深受居民欢迎,是合家康乐的最佳场所。

  “民生热跑”以“热”为主题,主办方为此安排了特殊设备,让跑者真切感受“热”的形象。赛道终点设置特制的红外线摄像头,能拍摄热能图片。图片中显示的不是普通的复制人像,而是由不同颜色构成的人形图像。颜色越突出,表明跑者散发的热能越高。“除了比速度、比耐力,跑手们可以比较一下谁散发的热力更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何惧说,“民生银行对客户和居民的健康非常重视,举办本次‘民生热跑’,正是为了向大家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

  与“民生热跑”同期,“跑步打卡”活动也在全国范围举行,全力扩散跑步热度。从1月15日-3月15日,通过“盛力世家路跑”热跑活动微信公众号,各地的跑步爱好者有机会在同一个平台上对比各自的跑步实力。跑手每次跑步前在微信号中点击“打卡”按钮,即可记录个人跑步数据。主办方将根据累计里程为跑手们进行排名,每周、每月的前列跑手将获得丰厚纪念品。

  “我们在网络上都听说不少关于南方寒冷的段子,希望‘民生热跑’能让更多南方居民领略跑步的魅力,让他们都爱上跑步;也期待借‘跑步打卡’向所有坚持运动、积极锻炼的跑手致敬。”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热跑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0-2澳大利亚出局无缘4强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