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各位置都处于劣势 更看重比赛锻炼价值

2015年01月18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的较量,结果客场作战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1力克上两届冠军北汽男排,山东众彩CVG男排客场以3-1战胜江苏正荣男排。北汽男排主帅李牧表示比赛要争胜,也要培养年轻队员,今天的比赛对于北汽男排的三位小将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双方在第四局战至7比17北汽男排落后,主帅李牧用江川换下普瑞斯,全华班阵容对抗双外援作战的上海男排[微博]。谈起这次换人,李牧说:“打到那时候我们没有胜机,我让江川上去体验一下,比赛要争胜也要培养年轻队员,今天外援达不到要求不如让本土队员上。上海队今天调动好、展现出了高水平。我们在比赛中要争胜,也要看到这样的比赛特别有锻炼价值,特别是对我们年轻队员。我会跟大龙和刘力宾下来再聊,他们要有这样比赛中的多经历,才能知道关键重要比赛应该以什么心态去面对?”

  1比3输球,李牧认为比分是双方实力正常反映,他说:“我们的队伍在各个位置的实力上都处于劣势,特别是在网口上明显吃亏。希望队伍在后面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拿出不服输的精神,总结今天比赛的不足,克服急躁情绪,打好后面比赛。”李牧表示上海男排三个强攻、自由人和二传都比较成熟,配上两个年轻的副攻虽有些经验不足,但没有削减队伍的强攻体系。北汽男排今年在主攻位置推出年轻队员,强攻阵容打得不够稳定。

  在李牧看来今天比赛唯一的遗憾是第三局有机会但没拿下,第三局北汽男排曾一度落后5分顽强追平比分,将比分一路紧咬至20比22,遗憾仍以20比25落败。李牧说:“第三局有有反击机会我们不下球,几个强攻没有打下去,对手拿到反击机会就打四号位,一起球就你能打走。我们对他们四号位的拦网做的不好,无论是不是对方的进攻无解,我们就是扛不住。”

  在半决赛三场两胜的赛制中主场告负,北汽男排将赴客场背水一战,李牧说:“这方面我考虑不多,前两年拿冠军也不是想着要拿冠军,而是一场场比赛打下来水到渠成。今年打不进决赛也没关系,还有三、四名的比赛,有锻炼价值就好。我想拿冠军但人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我只是希望队员每场尽全力打出最好水平,拼到底就可以了。”

  打完比赛李牧给队员放假半天,允许队员们明天中午再回队中,周二开赴上海准备周四的半决赛第二场对决。新外援雅克维尔耶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佳,李牧表示需要跟经纪人谈谈,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高水平。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上海队比赛李牧北汽男排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