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落户沽源

2015年01月17日14: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张家口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申奥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5年第二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于2月13日至14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举办。

  活动主办方1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市区,预计将吸引18支代表队、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

  本届阳光体育大会由体育比赛、阳光体育运动展示、青少年体育科技活动、体育文化交流四大板块组成。其中体育比赛包括男、女速滑500米,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冰上龙舟团体赛,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等竞赛项目。阳光体育大会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除了常规的竞技项目,还设置了体验区,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体验五人制雪地足球、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运动项目。

  此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也是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沽源县的青少年代表宣读了致2022年冬奥会的一封信,表达了对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和祝福。

  此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连续第二年在沽源举行。去年的首届大会吸引了共计16支代表队的3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加。(完)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