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丁式困局”如何破 前世界第一为何迷失?

2015年01月15日07: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本赛季再度陷入低迷丁俊晖本赛季再度陷入低迷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夺冠之后连续四次一轮游,上赛季爆发却在新赛季不断探底,“丁式困局”再次降临在丁俊晖头上。北京时间1月15日晨结束的2015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丁俊晖状态欠佳,3-6不敌完成2杆破百的乔-佩里,又一次惨遭一轮游。

  职业生涯中,丁俊晖总是在爆发之后陷入难以自拔的低潮,这在顶尖职业球员中并不多见,堪称“丁俊晖式”困局。以大师赛为例,2011年,当时他打进决赛在德比战击败傅家俊,捧得大师赛冠军奖杯。然而接下来三年,他再也没有迈出过一步,全部倒在了首轮。

  今年首轮对手乔-佩里堪称丁俊晖的福星,之前双方交手16次,丁俊晖13胜3负优势非常明显。并且,过去六次大师赛之旅中,佩里从未赢过一场。对本赛季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的丁俊晖来说,这无疑是找回手感的良机。

  然而比赛过程颇为出人意料,前三局丁俊晖1-3落后。之后丁俊晖努力调整,但效果并不明显,失误之多令人咋舌。最终丁俊晖3-6告负,连续四年止步首轮。佩里则迎来大师赛的突破,第七次参赛首次进入到8强。

  爆发之后深陷低迷的“丁式困局”实际上在本赛季早已显露无遗。回顾上赛季,丁俊晖豪夺五冠,令整个台坛为之侧目。然而新的赛季开始后,他不断探底,无锡精英赛和成都国际锦标赛均止步资格赛,自跻身世界排名前16以来,这还是头一遭。

  在排名方面,丁俊晖同样起伏不定。依靠上赛季的辉煌战果,前不久丁俊晖首登世界第一宝座,但由于本赛季战况不佳而很快跌了下来,仅坐了短短11天。而在单赛季排名上,丁俊晖更是遭遇了断崖式猛降,从上赛季第1降至目前的第20位。相信丁俊晖在大师赛遭遇溃败之后,能够尽快从“丁式困局”中走出来,从而重新步入正常轨道。(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斯诺克大师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锁第1出线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