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队员包袱太重略显稚嫩 关键环节把握上很欠缺

2015年01月14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斌和何炯出席发布会蔡斌和何炯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月13日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回到常州主场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微博]背水一战,仍以2:3惜败上海东浩兰生。赛后,双方主教练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海女排主教练何炯[微博]:球队能打到这一步,首先我感谢所有对球队支持的人,这场比赛第一队员位置摆的比较正,因为我们小组第四打上来的话,前面的三个队伍对于我们都是强队,就一分一分地去打,一分一分地去拼,这场胜利是大家用自己的努力去拼搏来的。这个结果对所有队员的努力是个肯定,接下来我们要好好准备下面的比赛,去克服我们在场上出现的每一个问题。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看似比赛打了五局,但我们队员的包袱还是太重。上海队几个老队员,比如张磊[微博]等他们的吊球等得分,显出上海队在经验上老道许多。上海队的年龄优势在这,球场经验包括打关键球的能力和经验是江苏队所不具备的。尽管输了半决赛这两场球,有好多地方值得江苏队去总结。常规赛打得不错排第一,但进入前四后其实所有比分都归零,重新开始打的时候就看我们的心态摆的怎么样。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略显稚嫩,比如球场上一些球的处理,关键球以及每一局关键环节的把握上都很欠缺。不该失误的失误,今天我们的失误非常多,有些队员打得比较失常,这个都是压力造成的。其实,这些都情有可原,毕竟这些在场上的队员她们都是90后,所有90后她们必须去经历紧张、经历磨难,经历赢球的同时也要经历输球。后面还有比赛,进入前四后我还是这个宗旨,一场场打下来希望我们总结的是技术而不是思想。尽管有思想这方面的问题出现,希望我们教练组和队员能扭转过来,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来源:中国排协)

 

文章关键词: 蔡斌江苏女排上海女排何炯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意杯-米兰2-1绝杀 奥沙利文破百数平纪录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本田瞒报伤亡事故在美遭重罚4.4亿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