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探究企业如何助力产业

2015年01月12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揭牌仪式揭牌仪式
笼式足球笼式足球

  新浪体育讯 两个多月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事件。在这一利好消息的鼓舞下,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青岛市体育局协办、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暨青岛英派斯体育产业园区揭牌仪式”于1月10日隆重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产业发展部王小朋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特许经营部栗霄翠主任、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青岛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海涛、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山东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柄臣、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即墨市副市长闫丕云、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利荣等受邀出席,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还有山东省17地市体育局领导,青岛市所属各区市分管领导、教体局领导,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山东省体育学院研究生院,首批山东省级体育产业基地代表以及银行证券金融机构。

  论坛围绕“变革与机遇--新时期体育产业发展之路”为主题,通过专家视角、经典案例、企业之窗、集思广益等板块,共同研讨,相互切磋,打造岁末年初的行业交流盛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鲍明晓主任,从专家学者的视角解析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和机遇。体育产业是为满足大众对体育的需要而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产业,体育产业园区是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与运营方式,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林显鹏院长围绕体育产业园区的建设及与规划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英派斯集团董事长丁利荣分别通过赛事市场开发、企业之窗深入探讨体育产业发展机遇,群策群力,共谋山东体育产业的发展良策。

  随着体育健身服务业日益壮大、体育装备制造业整体规模和实力的增强,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正在步入国内领先行列。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企业,英派斯集团自1991年成立至今,致力于成为国民健康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服务商,打造从健身器材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到健身俱乐部连锁经营的产、销、服务全产业链模式。山东省体育局长张松林局长 、青岛市副秘书长李海涛、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即墨市郑德雁市长及青岛英派斯(集团)董事长丁利荣等共同为英派斯体育产业园区揭牌,寓意着山东本土体育企业即将揭开新时期的发展篇章。

  市场是体育产业的动力,企业是体育产业的主力军,山东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与企业的有机结合。随着体育健身服务业日益壮大、体育装备制造业整体规模和实力的增强,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正在步入国内领先行列。据了解,2012年11月,英派斯与即墨市政府签订了重点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30亿元在即墨市兴建青岛英派斯国家级体育产业园。项目总规模1500亩,计划建成以生产、研发各类运动健身器材为主的产业基地,并吸引上下游企业形成体育产业集群。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将以国际化的先进制造、科学管理为标准,力争将新产业园打造成为中国的“健身器材硅谷”。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项目,备受各国人民喜爱。反观我国足球运动现状,足球场地严重不足,足球人口不断下降,群众基础十分薄弱,这成了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症结。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对发展相对滞后的足球项目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

  随着城市化发展的快速推进,城市中的运动场所尤其是适合青少年训练的户外场地资源越来越少。为了扩建体育运动场地解决运动场地不足的状况、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推广颇为受大众欢迎的球类运动项目,英派斯研制开发了可移动式笼式足球场地设施,产品结构稳固、使用安全,易于组装拆卸,并且能够循环使用,绿色节能。笼式足球场的出现将彻底解决这样的窘况,让全国爱好足球的青少年都能够施展拳脚。2013年英派斯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合作推出“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掀起足球运动浪潮,已在北京、呼和浩特、武汉、合肥、镇江、济南、广州、青岛等多地开展,带来一场场空前激情的街头足球热。英派斯在论坛酒店搭建的笼式足球场吸引了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关注,得到一致赞许。

  据了解,目前在我国绝大多数大型体育场馆都存在着使用效率低、运营水平不高、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管理机制有待优化。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创新体育场馆运营机制,完善体育设施,积极推动场馆设施开发利用,体育场馆运营困境亟待扭转。2013年英派斯将经过十多年实践积累的健身体系经验导入政府场馆中,推出与地方政府合作的体育场馆运营模式,以自身专业的健身管理经验与政府共同解决大型体育场馆运营难题。通过提供从健身场馆前期工程设计与工程咨询、全套筹建支持、管理团队搭建、健身场馆经营管理到市场开发的全面输出,提供完整的服务和支持,在满足经济效益、使政府减轻甚至不承担运营维护成本的情况下同时满足社会效益。经过场馆运营模式的成功运作,英派斯目前在镇江、苏州、常州、青岛等地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大型场馆改造与运营管理经验,并将继续通过与政府的合作,将山东省内乃至全国体育场馆打造成一流的硬件设施与运营管理团队的服务标杆项目。

  (新体)

文章关键词: 体育产业高峰论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告负 桑切斯两球阿森纳3-0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