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落幕 中国女队揽前三

2015年01月09日18: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选手在艰难比拼。 刘成刚 摄选手在艰难比拼。 刘成刚 摄
满丹丹在接受记者采访。 刘成刚 摄满丹丹在接受记者采访。 刘成刚 摄

  中新网新源1月9日电 (记者 朱景朝)9日,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在新疆新源那拉提落幕。这是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第三次在那拉提举行。

  当天,分别进行了男女1.2公里短道速滑比赛,中国姑娘满丹丹获得女子组冠军,在8日的2.5公里中长距离的角逐中她也位居第一。8日还进行了男子5公里的比赛,挪威选手皮特·雷斯塔德荣膺冠军。

  此前1月初,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相继在吉林长春和内蒙古西乌旗进行了两站的比赛,那拉提站的比赛是收官之战。该站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挪威、瑞典、、德国、捷克、美国、芬兰7个国家的78名运动员参赛。

  赛事主办方称,是次中国巡回赛三站总成绩女子前三均为中国队包揽,分别是满丹丹、李馨、马清华,男子前三是瑞典的罗宾·布莱恩特、美国的彼得·克林、挪威的皮特·雷斯塔德。

  此次巡回赛的女子总冠军满丹丹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盛赞那拉提的天气和雪场。“那拉提的比赛很艰难,对自己是挑战,因为此前的训练并不是很细,还有时差、环境需要适应,最终我战胜了自己”她说,“那拉提的雪场非常好,雪道是世界一流的,这里的天气宜人,今天的气温达到了零上,很象欧洲。有利于运动员发挥”

  中国滑雪协会委员、此次比赛的总裁判长崔英波称,这是一次高水平的比赛,众多国内一线选手和国际滑雪健将参加了此次比赛。“那拉提滑雪场是国际雪联认证的国内滑雪场之一,这里优质的赛道和宜人的天气,非常适宜比赛。”

  那拉提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境内,是闻名世界的高山草原,冬季最低温度在零下14度左右。其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约500公里。

文章关键词: 越野滑雪满丹丹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对话国足翻译哥 张呈栋跟翻译摔跤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