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记者手记:喜爱网球的何老

2015年01月05日04:5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学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作的地点在体育馆路8号大院。当时我在三楼上班,一段时间后,认识了二楼的何阳,为人低调、谦逊。后来才知道,何阳的父亲是何振梁。

  真正见到何老本人,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一次偶遇。开幕式当晚,多哈下起大雨。散场后,现场有些混乱,无意中在新闻中心外撞见了何老。上前说明来意,何老很痛快地接受了采访,并向我透露,国际奥委会[微博]事先也不清楚开幕式的点火仪式方案。

  两天后的哈里发网球场,又一次见到何老,安静地坐在场外,隔着铁丝网看孙鹏与日本选手松井俊英的比赛。熟悉何老的人都知道他喜欢网球,但繁重的工作让他少有时间上场挥拍。待退休后有时间了,身体却饱受病痛折磨。

  去多哈前,我已做了4年网球专项记者。彼时中国网球刚起步,专项记者人数并不多。坐场边聊了一会儿比赛,何老扭头问我:小伙子也喜欢网球?有了共同的兴趣,采访就轻松了许多,我也顺利完成了多哈亚运会的第一篇人物对话。

  北京奥运会前后,在一些活动中见过何老,每次上前打招呼,何老都礼貌地回应。有一次采访中又聊起网球,何老说自己是打不动了,让我们坚持下来,网球是一项能打到老的运动。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文章关键词: 新京报网球何振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北京去世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