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杰推广跑步:倡导健康跑理念 初跑者思量而行

2015年01月04日0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英杰(资料图)孙英杰(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成功开跑,在多达4万多人的跑者之中,前马拉松全国冠军孙英杰也身处其中。而这一次她的身份并不是专业运动员,而是以一名长跑推广者的身份,带着她的长跑俱乐部学员,践行健康跑的理念。新浪体育在现场对孙英杰做了一次深入的专访,听冠军聊聊她眼中的跑步蓝图。

  作为一名曾经的专业运动员,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如今却依旧活跃在马拉松战线,特别是这次厦马还将参与其中。如今的孙英杰,重新回归赛道,又是有着怎样的初衷和目的呢?

  “这是我是带着我的团队来的,孙英杰长跑俱乐部,带着我的学员来参加健康跑,”如今已经是自己名字命名长跑俱乐部的负责人的孙英杰,侃侃而谈,“不是像我以前是专业队的,自己能跑出多少多少成绩,但是现在我是带着我的团队,来参加健康跑,沿途为我们有一个自我的互相鼓励,把整个马拉松坚持下来,不是追求成绩,大家只是普通爱好者,成绩对我们来说是次要的,健康才是我们最主要的。”

  如果是热爱跑步的跑友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没的话,经常能偶遇孙英杰和他的长跑俱乐部团队日常集训活动。从俱乐部在北京起步,到如今全国各地又有几个俱乐部的成立,孙英杰一直在为自己的长跑俱乐部而努力着。

  “目前孙英杰长跑俱乐部在北京、上海、杭州以及深圳这四个地方。”孙英杰介绍了目前长跑俱乐部发展的现状。未来,她还想继续扩充俱乐部阵营规模。

  最近几年,跑步日渐火爆,成为参与人数最广的群众体育运动之一。而长跑运动员出身的孙英杰,退役之后也做上了推广跑步的事业,关于做长跑的目的,孙英杰也回应了她的梦想蓝图。

  “以后要做成培训中心,以及学校类似于这样的俱乐部。”孙英杰说到。

  如果说孙英杰长跑俱乐部是因为孙英杰这样的金字招牌运动员,吸引了众多跑步爱好者加入其中,那么未来孙英杰是否会招募像她一样优秀的退役长跑运动员加入到长跑俱乐部中呢?

  “目前我先生汪成荣,他是专业田径教练员出身,目前也在一起做。”孙英杰提及了自己的丈夫,著名田径教练汪成荣。“现在很多中学生,他们特别喜欢运动,但是他们又喜欢单独找一些教练去给他们做培训,所以以后会找一些类似这样的专业的俱乐部去发展。”

  面对日渐红火的跑步潮流,作为专业运动员的孙英杰,也是给业余跑者、初跑者提了一些宝贵建议。

  “对于初跑者,一定要思量而行,不要追求速度,追求刺激,让身体超负荷,这样破坏了自身身体不说,也没有达到一个健康的目的。”孙英杰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厦门马拉松,孙英杰最终成绩是3小时51分钟,和她长跑俱乐部的学员们一起,以一种健康跑的方式顺利完赛。(小嘟)

文章关键词: 孙英杰马拉松长跑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