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洛:整体实力跟对手相似 心态急关键球不够好

2015年01月03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2014-15赛季女排联赛17轮战罢,坐镇主场的北汽女排2比3不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积30分,确定以循环赛I组头名身份晋级四强,北汽女排积20分以胜场劣势暂列第五。北汽女排主帅张洛表示今天的阵容是最强的阵容,队伍整体实力跟对手差不多,但是心态上急了一点、关键球的处理不够好。

  北汽女排首发用曾春蕾搭档罗宾逊担任主攻,塞达担任接应,面对本赛季表现强势的江苏中钢女排,北汽女排前两局都拼至24平,江苏队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江苏女排均以2分胜出。第三局北汽女排果断变阵,第二局局末阶段替补上场的刘晓彤搭档罗宾逊主攻,曾春蕾回到熟悉的接应位置上。北汽女排在第三局和第四局进攻和拦网发威,曾春蕾和罗宾逊的发球轮造成对手卡轮,25比19和25比16连扳两局。关键的决胜局,北汽女排克服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8比6领先交换场地,尽管北汽女排两度率先拿到赛点,但江苏队利用关键的拦网得分和对手进攻失误险胜。

  北汽女排主帅张洛坦言整体实力跟对手差不了多少,但是心态上急了一些。他说:“我们从战术和人员上都有了一些变化,但是机会球把握不够。今天的心态比上一场好些,还是显得有些着急。第一局23比20领先,最后一局14比13拿到局点,我们都有机会,但是一些关键球处理的不好。”

  谈到今天的人员变化,张洛表示今天赛前的准备就是要打变化,“蔡导对我们的攻手比较熟悉,把曾春蕾放在主攻位置、轮次变化和外援的使用都是队伍的变化。”刘晓彤第三局首发上场,队伍连扳两局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张洛表示前两局对对方体力消耗比较大,刘晓彤的上阵是想要更好的冲击对手,没有前面两局的铺垫,刘晓彤上场后也很难发挥这么好的作用。

  下场比赛北汽女排在主场将迎战福建女排,理论上将两队都有晋级四强的希望,张洛说:“这一场就是生死战,下一场赢得干净就进四强,赢得不干净就出局,下一场直接决定生死。”距离下场比赛还有三天的时间,张洛说:“我们要进行体力和心态的调整,用两天的时间来调整体力。输了这场球要尽快调整好心态,迎接下一场的比赛。”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曾春蕾刘晓彤罗宾逊北汽女排张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