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军团斩获厦马巨额奖金 怎么花?冠军还没想好

2015年01月03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索普打破赛会纪录获得厦马冠军莫索普打破赛会纪录获得厦马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2015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男女冠军均双双打破赛会纪录,创造赛事成绩新高。男子组冠军被肯尼亚肯尼的莫索普获得,成绩为2小时6分19秒;女子组冠军是埃塞俄比亚的马雷-迪巴巴,成绩为2小时19分52秒。

  正因为两人均打破了厦马赛会纪录,因此,两位非洲军团的冠军将会全额获得赛事提供的冠军奖金,男女均为4万美元,此外,打破赛会纪录还将获得额外2万美元,打破中国境内最好成绩也将额外获得4万美元奖金,因为两者不可兼得,因此最终莫索普获得8万美元奖金。

  女子组冠军被迪巴巴获得,她的夺冠成绩也打破赛会纪录,因此将获得总共6万美元的奖金。

  面对这巨额的奖金,两位非洲军团的冠军都有些不知所措,在问及迪巴巴时,她甚至有些意外,“还没有相关这个问题,但是会好好考虑花好这笔不菲的奖金。”

  而关于今年厦门马拉松,获得男子组冠军的莫索普也称赞了厦马组织方,“中国的观众非常热情,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厦门的跑道,而且今天天气很好,也给取得好成绩创造了条件,当然,能够夺冠肯定是非常高兴的。”莫索普说到。

  对于莫索普而言,今天夺冠成绩为2小时6分19秒,这已经是中国国内马拉松赛事成绩新高。但就他个人而言,距离生涯最好成绩2小时5分03秒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莫索普也感慨,“这个成绩还不是我个人最好,但却是今天已经非常棒了。”(新体)

文章关键词: 厦门马拉松马拉松奖金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