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宪钱:生涯首次TKO感觉好舒服 没想到那拳那么重

2014年12月30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2月27日,在海口进行的恒大杯世界拳王争霸赛中,熊朝忠的师弟韦宪钱生涯首次以TKO(技术性)击倒的方式获得胜利,卫冕了自己的WBC亚洲洲际金腰带。这是一场打得几乎完美的比赛,韦宪钱在比赛中3-5回合有一些被动,但是他在随后逐渐占据体能优势,以一次后手右手上勾拳在第9回合击倒了挑战者——来自泰国的素万,第十回合又以一次三连击再次击倒对手,裁判见对手已经站立不稳,判罚了TKO。

  赛后小脸干净,几乎没有什么擦伤、赢得很爽的韦宪钱在谈到自己的首次KO对手感想时笑着说:“第一次KO人,觉得很好、很舒服,我没想到那一拳会那么重,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重拳打在对手身上,对手却没事儿人一样,这个拳是一个迎面的,对手过来,我的拳也过去,正好就碰到一起了。”

  在比赛的前半段,韦宪钱一度有些被动,始终被对手逼迫击打,只能在外线游动,陷入防守。韦宪钱说:“我这次发现个大缺点,我把握不了自己的节奏,对手紧,我也紧,紧张后自己的体能很快消耗,不过比起在泰国的比赛来,这次算是放松的了。好在第六回合后,自己开始打了出来。”

  第三回合之后,因为被对手逼迫,开始处于下风防守,当时是否会觉得这比赛会输?来自广西贺州的壮族小伙子韦宪钱回答说:“我觉得自己还是能赢,虽然我有些被动,但是我的前手更多,他的后手拳打不出来。”

  2014年,韦宪钱获得了洲际冠军金腰带,在职业生涯中算是一个阶段性的成功。比起马一鸣、杨连慧、向静和裘晓君,他更年轻。而且他还二次卫冕了这一荣誉。在WBC的年会上,韦宪钱的排名上升到了第28位,这次卫冕后,他的排名还会有所提升。回顾这一年,韦宪钱说:“2014年对于我来说是个大突破,算是个新起点吧,明年我会慢慢提高,争取在实战中控制好自己的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这段时间我练得很苦,一直在进行备战。8月15日我去泰国和素万打的时候,我的备战没有这次好,从8月15日之后,我几乎每天都在训练,中间去了一次美国,回来后,为了12月的比赛,我又苦练了2个月,几乎每天都要跑10公里,练体能。甚至每周都有一次17、18公里的跑步。我越来越发现,体能必须准备充分了,才能在职业拳击上走得更远。”(周超)

文章关键词: 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