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少年冰球队首夺全国锦标赛冠军 创造历史

2014年12月27日13:25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 为期三天的2014-2015赛季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A组比赛26日圆满落幕,北京队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连克对手,位居积分榜首位,提前问鼎冠军。这也是北京队第一次获得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冠军,创造了北京冰球项目的历史。

  最后一个比赛日,虽然少了冠军归属的悬念,但是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这两支来自东北传统强队的亚军之争仍然非常激烈。三节60分钟的比赛过后,哈尔滨队以5:3的比分战胜齐齐哈尔队,获得亚军。

  没有比赛任务的北京队全体队员,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赛场,静候颁奖仪式。能为北京夺得首个锦标赛冠军,他们都很兴奋。

  此次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也是备战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冰球世锦赛18岁以下年龄组(U18)国家队选拔赛,因此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度重视。

  冬运中心副主任佟立新亲自为本次锦标赛最佳前锋——北京队33号英如镝、最佳后卫——哈尔滨队7号王永铨和最佳守门员——齐齐哈尔队20号王宇鹏以及冠军北京队颁奖;冬运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为亚军哈尔滨队颁奖;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杨延庆部长为季军齐齐哈尔队颁奖。

  此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协办。参赛队员为1997年1月1日-1999年12月31日出生的少年冰球运动员。三支参赛队伍齐齐哈尔队、哈尔滨队和北京队代表了目前我国男子冰球项目该年龄组最高水平。(完)

 

文章关键词: 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