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将操刀申冬奥主宣传片 将融入网民自拍内容

2014年12月26日16:0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继成功执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时隔6年,张艺谋的名字再次与奥运联系在了一起,他已经确定成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的总导演。

  昨天,北京冬奥申委进行了“爱滑”主题在线宣传推广发布会,会上正式确定张艺谋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在众多的候选导演中,“老谋子”凭借其执导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经验以及对奥林匹克的深刻了解最终当选。

  主宣传片预计将于明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播放,预计时长为4分钟左右。当天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张艺谋表示:“这部片子将用艺术的手法表达北京与张家口人民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热情,另外还将充分展示北京申办冬奥会所具备的各种必需的软硬件条件,还将表达对治理雾霾天气的承诺等。这部片子既有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动作,又有我们的自选动作。”

  与此前所有的申奥宣传片不同,主宣传片将融入网民的自拍内容。北京冬奥申委宣传部部长王惠介绍:“‘全民自拍、助力申冬奥’可集合广大群众的创作智慧,在几秒内表达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展现全民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热爱冰雪运动的热烈氛围,真正点燃中国冰雪运动的火炬。”

  助力申冬奥自拍作品需满足视频格式、时长不短于8秒钟、表现冰雪运动相关内容、采用自拍方式、展现中国特色这5点要求。此次征集将从2015年1月15日开始至2015年5月15日截止,网友上传的自拍视频经筛选、剪辑后,将作为北京申冬奥宣传片素材。

文章关键词: 冬奥申奥张艺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韦德31分热火胜骑士 科比缺阵湖人负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