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UFC10大降服 佩提斯断头台逆转梅伦德兹

2014年12月26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提斯以一记突如其来的断头台降服了梅伦德兹佩提斯以一记突如其来的断头台降服了梅伦德兹

  新浪体育讯 UFC[微博]中国讯 时间来到年末,UFC官方照例评选出了在过去一年中的各项“10大”,其中包括了10大明星,10大KO,10大降服,10大对决等等。本篇文章将为您带来的是2014年UFC比赛中的10大降服。

  NO.10 约瑟-贝纳维德兹(Joseph Benavidez)降服提姆-艾略特(Tim Elliott)

  约瑟-贝纳维德兹此战之前已经4次以断头台降服过对手,因此当他在UFC172的这场比赛中对提姆-艾略特再次施展这一降服绝技时,并没有人感到惊奇。约瑟仅用时4分08秒就结束了这场战斗,同时这也是他在UFC取得的首场降服胜利。这个降服之所以能够入选,是因为约瑟并不是用手完成的断头台动作,而是用双腿,其难度和技巧性令人赞叹。

  NO.9 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降服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

  丹尼尔-科米尔登陆UFC以来虽然已经赢得了4场比赛,但是还从没有降服过一位选手,不过在UFC173的这一战中他完成了自己在八角笼内的首次降服好戏。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1分多钟的时候,他成功在地面施展除了裸绞,经过一番挣扎,最终丹-亨德森不得不拍地认输。丹尼尔在这场比赛中不仅展现出了自己在地面缠斗方面的进步,而且强烈的求胜欲望也使得他成为了对冠军最具威胁的挑战者。

  NO.8 莱昂德罗-伊萨(Leandro Issa)降服居马别克-吐尔逊(Jumabieke Tuerxun)

  这是在7月7日的“终极斗士”第19季决赛中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双方在前两个回合你来我往的站立对决非常精彩,甚至于莱昂德罗-伊萨还一度处于劣势。但是比赛的第三个回合,他转变策略开始地面较量,并在3分49秒时成功施展手臂十字固将居马别克降服,漂亮地完成了反败为胜的好戏。这场对决同时也拿到了当晚的“最佳比赛”花红。

  NO.7 拉奎尔-佩宁顿(Raquel Pennington)降服阿什莉-埃文斯-史密斯(Ashlee Evans-Smith)

  这场发生在UFC181的女子雏量级大战是阿什莉-埃文斯-史密斯的八角笼首秀,而“终极斗士”出身的拉奎尔-佩宁顿也正急需一场胜利。两人进行了5分钟的激烈对攻后,佩宁顿在第一回合结束前在地面使出了断头台,并成功令阿什莉陷入昏厥,裁判及时终止了比赛,这场血战在第一回合的最后关头宣告结束。

  NO.6 伊恩-恩特威斯尔(Ian Entwistle)降服安东尼-布里查克(Anthony Birchak)

  就如同是著名的足跟勾达人罗斯马尔-帕亚雷斯(Rousimar Palhares),来自英格兰的小将伊恩-恩特威斯尔(Ian Entwistle)也是一位喜欢做腿部关节技的选手。他在6月份的UFC首秀中未能得逞,不过在12月与安东尼-布里查克的对阵中他终于找到了机会,仅仅用时64秒就令对手在足跟勾的威力下拍地认输。

  NO.5 米奇-克拉克(Mitch Clarke)降服埃尔-亚昆塔(Al Iaquinta)

  在因伤淡出了将近一年之后,加拿大新星米奇-克拉克决定以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来宣示自己的回归,而在UFC173的那晚,他做到了这一点。在与“终极斗士”出身的埃尔-亚昆塔的对阵中,第二回合才开始57秒,克拉克就以一记罕见的D'arce choke将对手绞杀终结。这是一个十分具有难度的动作,很多选手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但是克拉克的表现无以告诉大家他与已经掌握了其中的秘密。

  NO.4 卢克-洛克霍德(Luke Rockhold)降服提姆-波特舍(Tim Boetsch)

  这个降服每次观看都会令人感到震惊,卢克-洛克霍德一改以往的比赛风格,没有和提姆-波特舍进行对攻,而是选择了放倒对手后进行地面缠斗。而当波特舍意识到需要从中抽身的时候为时已晚,卢克以一记十分罕见的倒三角式木村锁牢牢地锁住了他的胳膊,并最终在比赛进行到2分钟的时候成功降服了这位大块头。

  NO.3 本-桑德斯(Ben Saunders)降服克里斯-希瑟尔里(Chris Heatherly)

  胛骨锁是一个深度与灵活度并重的高难度降服动作,尤其是在UFC这样的组织里,还没有人一位选手成功施展过。不过因伤休战了足足4年之久的本-桑德斯在自己的回归秀中就上演了这惊人的一幕,最终他凭借这个动作获得了当晚的最佳表现花红,此外也成为了UFC历史上第一个成功使用这个动作降服对手的人。

  NO.2 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降服吉尔伯特-梅伦德兹(Gilbert Melendez)

  对于因伤一年多没有比赛的佩提斯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意味着很多,尤其是当他在第一回合被吉尔伯特-梅伦德兹打得摇摇欲坠的情况下,要想取胜显得更加艰难。但是在第二回合开始1分50秒后,佩提斯突然使出了一个断头台,并且在翻转了对手的身体后成功将其降服,首次卫冕UFC轻量级冠军头衔,这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变化令拳迷们热血芬腾。

  NO.1 查勒斯-奥利维拉(Charles Oliveira)降服日冲発(Hatsu Hioki)

  虽然因为输给了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而使得自己掉出了官方排名棒,但是查勒斯-奥利维拉出色的巴西柔术水平依然不容忽视。在他的职业战绩中已经先后10次降服了对手,而这场与日冲発的比赛他成就了自己的第11次降服好戏。当比赛距离第二回合结束只有半分钟的时候,奥利维拉成功施展出了蟒蛇绞,迅速令对手昏厥取胜。随着这一场胜利,奥利维拉将发起对羽量级冠军挑战权的新一轮征程。(UFC中国 大拿)

文章关键词: 断头台UFC降服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