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申委推"爱滑" 网友可加盟申冬奥主宣传片

2014年12月25日17: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尹力)为让更多民众亲身参与助力申冬奥,北京冬奥申委将推出“爱滑”主题在线推广活动。网友可自拍参与冰雪运动的有声视频并上传,这些视频经筛选、剪辑后,将成为北京申冬奥宣传片素材。这是记者从25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介绍,“爱滑”活动将于2015年1月15日启动,届时冬奥申委将在合作网站设立“爱滑”冰雪频道,并在此发布最新冰雪活动资讯,介绍冰场雪场,展示冬季运动装备器材,以及普及冬奥会相关知识。

  同时,该平台还将推出“快乐滑行”活动。2015年1月15日至5月15日期间,网友可自拍参与冰雪运动的有声视频,或邀请亲朋好友拍摄滑雪、滑冰短视频并上传。这些自拍视频经筛选、剪辑后,均有机会“加盟”北京申冬奥宣传片。

  王惠提到,“自拍”是当前全世界、尤其是年轻人最喜欢、最普及的展现自我风貌、个性和爱好的表现手法。参与“快乐滑行”活动的自拍视频需时长不短于8秒钟,表现自拍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内容,其背景或方式需具备中国特色。

  她说,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申委已经推出三版宣传片,其中一部获得第32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体育短片单元金花环大奖,在网络广泛传播。下一阶段,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申办工作需要,北京冬奥申委还将推出主宣传片和多部陈述片。

  当日,担任北京2022申冬奥宣传片总导演一职的张艺谋亮相发布会,他提到,申冬奥主宣传片中将采用部分网友自拍视频作为素材。预计主宣传片的时长在4至5分钟,其中将运用多达上百个,最少也会有五六十个自拍画面。

  张艺谋说,现在年轻人的创意很新颖,拍的东西也颇有难度,“有时让我们拍电影的人都叹为观止”。自拍中集合了百姓的创作智慧,也直接地反映出中国民众申冬奥的心声。将自拍视频加入宣传片,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和年轻人的优势,这样组接而成的宣传片将是非常独特的。据他了解,此前各个申冬奥城市的宣传片中,都不曾采取这样的形式。

  他坦言,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会搜集到怎样的自拍素材,但希望是“零门槛、全民参与”,而不仅仅局限于有冰雪的地方,“画家自拍画个冰花,算;南方没有雪,拍自己吃冰淇淋,算;诗人自拍吟诵一段关于冰雪的诗歌,也算”。(完)

文章关键词: 冬奥北京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