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2-3负上海失榜首 江苏零封辽宁再度领跑

2014年12月23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14轮的争夺。八强组除浙江3-1力克北京外,八一2-3不敌上海退至次席,江苏零封辽宁22分领跑诸强,福建客战天津获完胜升至第5。9-12名排位赛再获胜场的河南和山东锁定第9、第10提前保级,四川和广东需参加升降级附加赛。

  八一2-3负上海

  领头羊八一迎战暂列第5的上海。双方鏖战五局八一队遭对手翻盘2-3惜败,五局比分为25-21、23-25、25-21、20-25和13-15。仅入账1分的八一队7胜3负积21分被江苏反超1分痛失榜首,上海4胜6负斩获12分暂居第6。

  此役八一的主攻刘晏含斩获28分,两副攻袁心玥和杨珺菁分别获得20分和16分。上海的首发两主攻张轶婵和塞纳-尤西奇分别贡献20分和15分,副攻徐玖菁收获12分,替补登场的主攻杨婕进账11分,先后亮相的两接应科祖赫和张磊分别进账9分和5分。

  辽宁0-3负江苏

  上轮成功终止浙江连胜势头的辽宁女排本轮继续主场作战,对垒排名次席的江苏。尽管辽宁队拥有主场优势却没能充分发挥水平,仅靠副攻颜妮一点支撑无力给对手充分施压,连丢三局遭江苏零封,三局比分为21-25、21-25和16-25。落败的辽宁3胜7负收获10分退至第7。成功全取3分的江苏7胜3负积22分以1分优势超越八一领跑诸强。

  此役辽宁女排的副攻颜妮斩获14分,主攻张晓琛贡献9分,副攻李瑷彤和主攻段放分别获得8分和7分。江苏女排的“三叉戟”整体表现稳定,主攻许若亚和接应张常宁双双赢得16分,队长惠若琪力夺13分,副攻姜倩雯也有10分进账。

  天津0-3负福建

  暂列八强组后两位的天津和福建狭路相逢。面对曾在客场零封自己的福建,回到主场的天津队在老将殷娜依然缺席的情况下,未能获得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即使第三局一度占先也没能成功反扑,最终0-3完败福建,三局比分为22-25、21-25和21-25。天津队3胜7负进账9分仍在八强组垫底。斩获3分的福建队成绩为4胜6负积12分,凭局分优势力压上海升至第5。

  此役天津的主攻陈丽怡力夺12分,接应李莹贡献11分,首发担纲主攻出战两局的外援内索维奇收获9分。福建在二传米杨的调动下多点开花,主攻卡里娜-奥卡西奥独得15分,接应弗里尔、主攻刘杨和副攻徐云丽三人均斩获12分。

  本轮是9-12名排位赛的最后一轮。提前保级的河南女排凭借朱婷三局独得28分的出色表现零封广东,三局比分为25-22、25-10和25-11。河南最终战绩为5胜1负积15分,靠局分优势力压同分、同胜场的山东第9名收官。没有胜场仅进账1分的广东成绩垫底。

  四川在主力副攻张晓雅缺席的情况下挑战已成功保级的山东未果1-3落败,四局比分为25-19、21-25、22-25和15-25。此役四川外援科莱娃斩获21分,老将赵燕妮贡献17分。替补登场的山东国手杨方旭力夺20分,主攻宋美丽赢得18分。5胜1负积15分的山东因局分劣势不敌河南屈居第10。四川2胜4负斩获5分获得第11名。

  女排联赛第15轮较量将于12月27日展开。届时八强组中江苏和北京对决,浙江遭遇八一,上海迎战天津,福建对阵辽宁。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上海江苏主攻福建辽宁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