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八一江苏再战强手 争三甲京浙正面对决

2014年12月22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4轮较量将于12月23日展开。上轮南方四队悉数落败八强竞争愈发激烈,即使是暂时垫底的天津理论上也仍有晋级四强的可能。位列三甲的八一、江苏和北京本轮都将迎接劲敌的挑战,唯有获胜才能巩固目前的排位。八一的对手是曾在第12轮击败过她们的上海,江苏遭遇上轮强势全取3分的辽宁,北京与卫冕冠军浙江交锋。

  军沪争锋上海放手一搏 客战辽宁江苏再遇考验

  目前暂列八强组前两位的八一和江苏想提早锁定四强席位仍需奋战。本轮八一坐镇主场迎战在四强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的上海;江苏远赴大连对阵上轮强势终止浙江九连胜的辽宁队。

  力克福建后重登榜首的八一本轮与老牌劲旅上海交锋。第12轮时上海队凭双外援的出色发挥主场力克八一。目前排名第5的上海落后第4的浙江多达5分,要想持续给四强球队施压,本轮再战八一,实力上虽处弱势,也仍要放手一搏力争再添胜场。上海二传位置相对薄弱使得攻手处理球难度增加,再加上国内主攻的整体表现不理想,增加了球队争胜的难度。

  面对网口实力突出的八一,上海还需在拼发球和加强拦防针对性上多做文章。首次对垒时上海能最终胜出,成功遏制了对方主攻王云蕗,迫使八一变阵是重要原因之一。八一重炮刘晏含、王云蕗与上海两外援科祖赫、塞纳-尤西奇的强攻比拼;国家队新老副攻杨珺菁、袁心玥和马蕴雯的网口争夺仍是焦点。

  暂列次席的江苏客场挑战劲敌辽宁。尽管第12轮时江苏主场3-1击败对手,但辽宁在主场往往有神勇表现,四强球队中已八一和浙江先后在大连落马。与军浙两强相比,江苏队本赛季单场表现起伏更大,要想在客场顶住压力难度相应增加。上轮辽宁两副攻李瑷彤和颜妮双双斩获高分,为主攻的突破减轻了压力。本轮江苏要想闯关,首先要在网上遏制住对方副攻的突破,同时加强对主攻的拦防。辽宁二传丁霞魄力虽大但技术稳定性欠缺明显,江苏若能在她身上觅得突破口,争胜希望将增加。

  拼三甲京浙再争锋 避免垫底津闽正面对决

  暂列八强组第3、4位的北京和浙江仅有1分之差。本轮京浙两队再度交锋,北京胜出将缩小和军苏两强的差距、浙江获胜则重返三甲行列。在双方第11轮对阵时,客场作战的北京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当值主裁的一些判罚也引发了北京队主帅张洛的不满。此番回到北京的主场再战,北京女排必然力争复仇。

  京浙首度对垒时,北京在主动得分环节的数据均逊于对手,第3、4局更是连遭溃败。此番再战,北京要想在主场有所作为,不但要在进攻端有更好的表现,拦防上也要更有针对性。在重点拦防李静的情况下,不能忽视对方主攻汪慧敏在场上的作用。汪慧敏攻击力虽不如李静,但技术运用合理、打吊结合也有较强得分能力。主攻刘晓彤状态回升对北京是利好,但如何激活外援塞达这点,更合理地用好强攻线四大攻手,对主帅张洛仍是挑战。

  上轮力克领头羊江苏的天津队本轮迎战福建。同为3胜6负积9分的福建、天津排名八强组最后两位,本轮对决将是双方避免八强垫底尴尬的关键战役。第12轮天津客场遭福建零封,主帅王宝泉对当值主裁的判罚颇有异议。此番回到天津主场再战,裁判及场外因素的关注度相应提升。国家队两任主帅胡进和王宝泉再争高下、天津旧将米杨转投福建后首次重返家乡出战、双方外援强将弗里尔和内索维奇的发球比拼也都值得关注。

  9-12名排位赛在最后一轮激战前已提前破解悬念。山东、河南提前保级成功,四川、广东尚需参加升降级附加赛。本轮河南迎战广东,四川对垒山东,将是各队练兵的机会。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上海女排北京女排八一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