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征战里约奥运? 不是没可能但难度较大

2014年12月22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拳击的标志性人物之一,正在努力备战IBF世界金腰带挑战的邹市明[微博]真的有可能重新回到奥运体系中来么?

  在佛山APB49公斤级的赛场,不少记者都把这个问题提给了国际拳联执委、中国拳击协会的岳岩。岳岩的回答是:“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

  从规则体系来说,邹市明回到奥运拳击体系中来是可能的,也有希望征战里约奥运会,不过他首先要提升级别、放弃和TOP RANK的推广合同,而且必须在国内满足一些竞争条件才行。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国际拳联AIBA更改了原来的奥运体系拳击规则,全面向职业拳击靠拢。取消了头盔护具,采用10分减分制等等。

  因此邹市明的师弟们也经历了和邹市明一样的技术改型问题。只不过邹市明在打商业职业体系拳赛的时候,所用的拳套更小更薄,打击力度更大。所以回到奥运体系中去后,经过商业拳击职业洗礼的邹市明应该会比原来有更多的优势。如果邹市明宣布回到奥运会的话,他应该很容易适应现在的奥运拳击规则。

  不过,邹市明如果回到奥运体制的话,他将无法再参加原来获得过2次冠军的49公斤级比赛。因为49公斤级的比赛,里约奥运会的中国资格已经产生,明年1月31日,中国的吕斌和吴中林将会争夺APB49公斤级的金腰带。谁获得冠军,谁就拿到了49公斤级的个人资格。按照一个国家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一个级别比赛的规定,邹市明必须升级打52公斤。

  邹市明目前在商业职业体系中打的是112磅比赛,相当于50.8公斤,如果他去打52公斤的奥运体系的话,在体重上会吃一些亏。

  此外,邹市明要真的想复归奥运,他还要根据AIBA的规定从现在的商业职业体系中退出来,和TOP RANK以及盛力世家解约,而且参加商业职业赛事的场次不能多于20场。当然,要是邹市明自己执意复归奥运的话,解约和比赛场次应该都不是问题。

  最后一个障碍是他需要参加预选赛。这里有两个坎儿。一是参加AIBA下属WSB比赛的中国龙队52公斤级选手是否能从WSB的比赛中获得个人资格,如果获得了的话,除非领导们做工作,让这名选手放弃个人资格,否则邹市明还没打预选赛就没戏了。

  在此前描述的所有问题都解决的情况下,邹市明需要在解约后,先参加国内的冠军赛预选,然后在明年年底或者后年年初,参加奥运会AOB的预选赛,在大洋大洲的落选赛中争取一个52公斤级的奥运参赛名额,挤进参加里约奥运的52公斤级16强名单中去。

  综上所述,邹市明复归奥运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不过要满足这些条件,难度较大。(周超)

 

文章关键词: 邹市明拳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