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体育展示推广大会举行 毽绳飞扬快乐启航

2014年12月20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城区崇文第三幼儿园进行毽子操表演东城区崇文第三幼儿园进行毽子操表演
著名书法家张鹏教授现场献墨宝著名书法家张鹏教授现场献墨宝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行者基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智慧培养基金、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华奥星空、新浪体育、北京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北京毽绳运动协会七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华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展示推广大会于2014年12月20日在北京经济开发区报告厅举行。

  崇文区第三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集体毽球操拉开了推广大会的帷幕。随后,中科院附小的集体跳绳表演跳出了他们的个性、跳出了他们的精彩。人大附中超高难度的跳绳动作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北京体育大学的隔网毽球表演:倒钩、高踏等犹如少林功夫的展示。社区老年代表队的踢毽表演,踢出了年轻人的朝气,焕发出了老年人的活力,全国花毽冠军以及全国跳绳冠军精美绝伦的表演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毛振明现场演讲传递了毽绳运动这项传统民族体育发展的美好前景。北京毽绳运动协会秘书长师砚芳将“毽绳运动示范幼儿园”牌匾授予崇文区第三幼儿园,以此激励、引领更多的幼儿园、学校加入到毽绳运动中;两人还共同将“北京毽绳运动培训基地”牌匾授予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将“终身贡献奖”颁给刘新銮、王守中老人,鼓励他们长期以来为毽绳运动做出的贡献。

  最后七家联合举办单位共同发起倡议: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青少年的成长,共同关注百姓的身体健康,共同传播健康理念和终身体育意识,真正认识到毽绳民族传统体育的价值,推广毽绳运动,积极投入到毽绳运动中来,享受毽绳运动的快乐,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体育运动。

  推广会影响面大、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参加此次推广会的有来自全国近百所学校的体育骨干;有幼儿园小朋友及家长;有大、中、小学校学生;有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毽绳爱好者共计500人;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行者基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智慧培养基金、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华奥星空、新浪体育、北京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北京毽绳运动协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

  推广会参与人员年龄最小,普及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加此次推广会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崇文区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4-5岁),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拥有强健的体魄,健全的人格,不仅使其幸福成功人生的起点,更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基础。如果把每个幼儿园、学校的毽绳运动开展比喻为星星之火,在全国不同学校推广开展毽绳运动并长期坚持下去,毽绳运动的推广定会燃起轰轰烈烈发展的燎原之火。

  毽绳运动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经过几千年历史的洗涤、沉淀、已成为民族文化和历史发展进程的写照。它是一项健康、文明、简便、易行、不受场地、年龄限制、安全、高雅又易于开展的体育活动,深受百姓及广大儿童少年的喜爱。

  由七家企业搭建的中华优秀体育项目展示推广会这个舞台,是一场用爱心搭建的关注健康的舞台、是一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舞台、是一场播种“善爱”种子的舞台,更是一场呼吁社会奉献爱心的舞台。

  (新体)

 

文章关键词: 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