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启动 一站式服务促进加快发展

2014年12月18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启动仪式12月18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隆重举行,为我国体育产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流转平台。平台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吸收多方资源有效推动体育产业资源融合,规范全国体育产业资源配置交易,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

  今年10月下旬,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体育产业构建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蓝图。其中明确指出:“研究建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创新市场运行机制,推进赛事举办权、赛事转播权、运动员转会权、无形资产开发等具备交易条件的资源公平、公正、公开流转。”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和国家体育总局转变政府职能的有关精神,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和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奥星空”)联合双方的优势力量,经过精心的筹备,共同建立了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并得到了广泛认可,平台启动时已发布十余个体育项目。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高度肯定了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的重要意义和市场化机制。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等有关领导,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金融局、北京市投促局,游泳、航管、足球、田径等运动管理中心的负责同志,以及各省市体育局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作为独立于买方、卖方、中介方的中立“第四方”,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及其他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指导下,通过北交所成熟的信息发布、交易流转和第三方支付体系,以及华奥星空广泛的互联网传播平台、便捷的产业上下游对接渠道,为交易各方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解决信息不对称的现状,并实现各方资源价值最大化。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不仅是体育产业资源市场化公开交易的重要平台,也将是中国体育产业升级转型的助推器,将规范全国体育产业资源配置交易,有效推动体育产业资源融合。

  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将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交易环境,面向全国,致力于为各运动协会、各产业基地、各体育企业以及关注和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投融资机构、知名企业、服务中介等,提供体育项目招商、体育产业无形资产开发与转让、体育企业股权交易、体育实物资产交易、体育项目融资、体育收藏品等一站式服务。

  据估计,未来五年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的年成交额将突破百亿元人民币甚至达到千亿级,更多层面的体育产业资源将在更规范的要素市场得到充分有效的流通。

文章关键词: 体育产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哈登41+10火箭胜 火箭换隆多或德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