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队三亚出海启动 WSB拳击赛明年16日开打

2014年12月18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龙之队中国龙之队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在海南三亚湾红树林酒店菩提酒店大堂举行了国际拳联职业拳击系列赛(简称WSB)的赛季启动仪式。中国龙之队将参加这一主客场赛制,每队10人、每人5回合的较量。该赛事的冠军选手以及最佳胜率拳手将会有希望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WSB赛事是在2010年开始、奥运会体制下的国际拳联启动的重要改革措施。目前是与国际拳联下属的AOB、APB并列的三大赛事之一。WSB为国家俱乐部对抗形式,全世界的主要拳击强国共16个国家成立协会俱乐部,每个协会俱乐部出10个级别的拳手,进行主客场队伍对抗。每个级别可以有2-3名替补的拳手进行轮换。比赛采用5回合减分赛制,选手不戴头盔和护甲。基本上向此前的职业拳击靠拢。

  2014年之前,国际拳联曾经举办了3年的WSB赛事,中国的拳手王志敏还一度获得了WSB的个人冠军,并且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由于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对职业体育在中国的发展存在不同看法,加上王志敏并非中国队的主力拳手,其获得60公斤奥运会个人资格引起了其他地方体育局的争议,最后中国拳击协会放弃了王志敏的参赛机会,甚为可惜。

  由于国际拳联力推职业赛事APB和WSB,打过5回合和6回合职业体制赛事的拳手对抗实力远远强于原来的奥运体制AOB赛制拳手,以后奥运的冠军从APB和WSB拳手中涌现将是大势所趋。在历史潮流下,今年9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办公会议只得从善如流,接受了国际拳联的改革,也同意WSB赛事从澳门回到大陆举办。这样在原来3年里一直坚持投资的天行九州公司和海南省三亚市进行协商后,将今年的中国龙队主场放在了海南三亚进行。

  本赛季,中国龙队分在死亡之组A组,小组中包括中国龙队与古巴驯兽师队、俄罗斯队、乌克兰奥塔曼斯队、英国狮心王队、墨西哥勇士队、阿尔及利亚沙漠之鹰队和摩洛哥阿特拉斯雄狮队。其中古巴驯兽师队是上个赛季的冠军,俄罗斯队和乌克兰奥塔曼斯队曾经拿到过亚军。

  B组的8支拳队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阿斯兰狼队、阿塞拜疆火灾队、意大利雷霆队、波兰轻骑兵队、美国击倒队、阿根廷秃鹰队、委内瑞拉酋长队和波多黎各飓风队。

  常规赛会采用主客场10个级别分组循环赛,常规赛从2015年1月16日开始至4月25日,A组和B组积分前4名将于5月8日至9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由A组第一对B组第4、A组第二、三名对B组第三、第二。胜者于5月22日至23日参加半决赛,胜者于6月12日和13日进行决赛。

  国龙队的组建工作很早就已经启动,他们全部由目前国内最优秀拳手组成,大多数都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前3名,由于中国在大级别上实力明显不足,因此通过上月在韩国济洲岛国际拳联代表大会期间举行的选秀大会上,挑选了来自前拳击水平较高的南斯拉夫拳手、克罗地亚的91公斤级拳手菲利普和塞尔维亚+91公斤级拳手巴比奇加盟,帮助龙队提升实力,这两名拳手会在圣诞节后抵达中国,他们的到来也会帮助中国提升自己的大级别对抗能力。

  根据赛程,中国龙队将从2015年1月16日至4月24日,先后在海南三亚进行7个主场比赛和7个客场比赛,基本上是每星期一场比赛,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频解释说:“龙队会在北京奥体训练,每个级别我们都会有2-3名替补选手,以备有主力受伤后替换。”

  在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龙队主场落户三亚的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强、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中心副主任李频、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岳岩、海南省文体厅竞体处李业挺、北京天行九州拳击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苑治宏、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教研组副组长、国际三星级教练赵勇以及龙队的主力——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队长刘伟、52公斤级全国冠军常勇、前91公斤级世界季军王玄玄、69公斤级及81公斤级全国季军海沙尔-塔西买买提和施国军到场做了见证。

  本赛季的比赛,将继续由北京天行九州拳击俱乐部有限公司主办,中央电视台将对主场7场比赛全部进行转播。

  附录:2014年-2015年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日程:

  中国龙队7个主场时间和对手分别是

  1月23日对俄罗斯

  1月30日对乌克兰

  2月13日对摩洛哥

  3月6日对英国

  3月27日对古巴

  4月17日对墨西哥

  4月24日对阿尔及利亚。

  中国龙队7个客场时间和对手分别是

  1月16日对英国

  2月6日对古巴

  2月19对墨西哥

  2月27日对阿尔及利亚

  3月13日对俄罗斯

  3月20日对乌克兰

  4月10日对摩洛哥

  (周超)

 

文章关键词: 拳击拳手中国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